李和平被化名关押 与王全璋疑遭酷刑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709案被抓的李和平王全璋两位律师至今未获准与辩护律师与家属会面,22号,他们的妻子和两位辩护律师前往天津市第一和第二看守所,在存钱时发现李和平被化名关押。还有消息称两人遭到严重酷刑,曾被电击至昏厥。

22号上午,程海、余文生两位律师和王峭岭、李文足来到天津市第一和第二看守所。王峭岭和李文足分别要求给自己的丈夫李和平王全璋存钱。王峭岭在存钱过程中受到百般刁难,并发现李和平的名字变成了李小春。

王全璋辩护律师余文生:“查李和平名字的时候,电脑系统都没有,和看守所不断交涉,问李和平哪儿去了,他们内部查询了,告诉了王峭岭,李和平现在还在天津第一看守所。开存钱单子的时候,名字上显示叫李小春,实际上李和平的名字被化名了。”

随后程海和余文生两位律师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也受到刁难。

余文生:“我和程海要求会见王全璋,看守所给我们的答复是必需由检察院同意,虽然是颠覆国家政权,到检察院间阶段的时候,不必由办案机关批准,看守所公然违反刑事诉讼法。”

李和平和王全璋分别于2015年7月10日和8月初被抓,当局至今不准与他们辩护律师和家属会面。

王全璋辩护律师程海:“因为他不让见,通常就是他在里面刑讯逼供啊,或者一些情况,我们碰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不让见。”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23号指出,从可靠消息来源,709案维权律师在被抓捕后,皆被关押在秘密场所,在6个月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李和平、王全璋经受了各种严重酷刑,其中包括被高强度电击方式致当场昏厥。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