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狱中上书朱镕基:远华案专案组贪赃枉法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近日,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从狱中上书前中共总理朱镕基及现任海关总署长于广州,举报负责远华案的420专案组,未有按规定将没收远华案的财产上缴国库,仍然“暂存”海关,属于中饱私囊贪赃枉法。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赖昌星自称,此次给朱镕基上书并非想翻案,而是要求法院判决包括附加财产刑全面执行。同时表明,将依法对没收财产没有审判查明、没有上缴国库进行申诉,申请再审;要求将全部财产包括现金移交原审法院,按执行程序处理。

在给朱镕基的信中,赖昌星称,有人侵吞国库财产、借远华案发大财、中饱私囊。判决没收的财产一分钱也没有交给国库,仍然在厦门海关“暂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协商认购一些,从房产到普通财物,有些是走了拍卖流程的,但不是一次,是分好多次,不管是拍卖还是协商认购,所得钱款仍然是存在海关不交国库。

赖昌星并指有人按“罪人之财皆可取之”的思维办事,只要找到专案组的关系,就能以和他原公司有合同的名义,不经核实全额结账,坑害的是国家。

而在给海关总署长于广州的信中,赖昌星详细列出仍然被厦门海关扣押的部分财产,以及有关财产被贱卖情况。包括原本值千万元(人民币.下同) 的别墅,却被人以205万元出售。并指没收财产清单含糊不清,价值无法查清。

赖昌星还说:“我的申诉对中饱私囊的人会构成巨大威胁,这些人怕的就是‘查清造册缴入国库’。”

赖昌星是福建省晋江市人,小学文化,他创办远华集团,以厦门为据点大批走私货物,包括香烟、汽车、成品油、植物油、化工原料等,总值逾百亿美元,被称为“中国第一经济大案”。

据媒体披露,赖昌星利用金钱、美色笼络行贿官员,为他的走私活动提供帮助和庇护。远华案导致一大批官员涉案下台,包括厦门海关前关长杨前线、公安部前副部长李纪周、福建省委副书记石兆彬等,其中杨前线已于2004年被处死。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在远华案中,江泽民的心腹、江办主任贾廷安曾向赖通风报信。赖昌星因此成功出逃海外12年之久。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

而赖昌星在2011年被遣返回国前,曾在加拿大披露,当时,他得到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人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去年曾有消息传出,赖昌星透过家人对外发声,表示自己患有严重心脏病和糖尿病,且病情日趋加重,要求保外就医。有分析称,赖昌星已经成为当局制衡江泽民及其党羽贾庆林、贾廷安的一颗棋子。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