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澳网进决赛 大威小威将争冠军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澳洲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半决赛结束。威廉姆斯姐妹双双进入决赛,将争夺冠军。男子半决赛,费德勒战胜瑞士名将瓦林卡,时隔七年再次打进澳网决赛

澳洲网球公开赛展开第11天赛程。大、小威廉姆斯双双进入决赛。

在半决赛中,1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与同胞范德维格相遇。面对黑马范德维格,老将大威廉姆斯稳扎稳打,丝毫不敢大意。

最后以6-7(3)、6-2、6-3逆转范德维格,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迎战克罗地亚非种子选手鲁西琪。

鲁西琪左腿受伤,包满绷带,明显力不从心。

小威廉姆斯显出绝对优势,只用了50分钟,就以6-2、6-1轻松取胜。

35岁的小威拥有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如能再拿下一城,即可挟23冠荣膺女子网坛第一人。

小威知道将和姊姊大威再度争夺后冠,非常开心。

小威廉姆斯:“她(大威)简直是我的世界与我的生命,她对我来说是一切。我非常为她高兴,再没有比这更高兴的结果,我们两个一起进决赛,对我们来说就像是最大的美梦成真。”

男单半决赛,费德勒 以7-5、6-3、1-6、4-6、6-3战胜瑞士同胞瓦林卡。

费德勒去年因伤休息半年,今年在澳网一路争战。

他说本来没想过能进到决赛,但随着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受访,才逐渐感到这是真的。

这是费德勒生涯第6次进入澳网决赛,和上次时隔七年。

“西班牙蛮牛”纳达尔周五将和保加利亚好手狄米卓夫争夺决赛门票。

费德勒表示,他非常期待与纳达尔再次对决,还说他是纳达尔的头号球迷!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