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飞行万里 为见长笛女儿初登卡内基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要登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奏,可以说是每位音乐人的梦想。有一位华人女孩在登上音乐殿堂的那天,父母不远万里到场支持,一起来看看。

悠扬的长笛声,飘扬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Weill Recital Hall),她是刚从纽约大学音乐研究所毕业的熊舒瑀。在台湾读大学时,她曾经右手腕受伤,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因为疼痛抬不起长笛,但她没有放弃。

长笛演奏家熊舒瑀:“遇到一位很好的大学老师,他很鼓励我。受伤的时候我是用左手拿着我的吹头管,继续的练习,然后就慢慢的复健到恢复,又继续往上学习。”

熊舒瑀对长笛的热爱,让她走过了低潮。24号傍晚,她在卡内基音乐厅进行第一次演奏,她的父母也特地从台湾飞过来观赏。

熊舒瑀的母亲林桂廷:“舒瑀今天这样子,我们一切荣耀归给神。”

熊舒瑀的父亲熊振华:“她愿意在这里学习,也有把她所学到的贡献给社会,还有一些亲戚朋友,让他们都能够领受音乐更上一层的领域。”

长笛演奏家熊舒瑀:“很感动,没想到他们可以坐在台下,跟我一起享受这份喜悦。”

现在的熊舒瑀已经开始教授长笛,谈到东西方音乐教育的差别,她认为非常不一样。

长笛演奏家熊舒瑀:“对亚洲学生可能会不太适应,因为我们总是老师给什么功课,然后你认真努力练习几个小时就可以,但这边不是,这边有时候需要你一点发挥创意,他希望你有自己的意见、你对音乐的想法,他希望你表达得不一样。”

接下来,熊舒瑀会继续在纽约朝演奏的方向前进,二月初会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演奏会,未来还会和巴洛克演奏家合作演出。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