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访美 强调维护两国价值观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作为川普上任后第一位到访的国家元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首先来到费城,出席国会共和党人的内部聚会,以盟友的姿态重申英美两国的“特殊关系”。

此次访美,是特雷莎·梅就任英国首相后第一次出访美国,而她也成为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接待的第一位外国元首。在讲话中,特雷莎·梅对川普和共和党赢得大选表示高度赞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川普总统的胜利,粉碎了所有的专家意见和民意调查,不再陷于华盛顿的小圈子,而是扎根于美国所有劳动人民的希望和愿景之中。共和党在众院和参院的全面胜利,确保了你们巨大付出的成果,传递了国家复苏的重要信息。”

脱离欧盟之后的英国,亟需与美国强化“同盟”关系,加上川普极力赞赏英国脱欧,英美再次强强联手的前景不难预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两国共同承担着领导世界的责任。因为如果其它国家站起来,而我们却倒退,那对美国,对英国,对全世界都有害。”

与川普相同,特雷莎·梅也强调本国利益至上的理念,当本国利益受到威胁时,必须站出来坚定维护。

不过对于联合国和北约,特雷莎·梅的观点更为保守,认为这两大国际机构虽然亟需改革,但仍然十分重要。希望川普不要抛弃它们。

特丽莎·梅将于周五前往白宫与川普举行正式会晤,就两国加强同盟、贸易及安全等更多问题进行探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