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筑墙令” 到底谁有利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周三,川普总统签发重要行政令,决定立即建造美墨边境墙,并将采取行动,防范、堵截和遣返非法移民。随后,墨西哥总统于周四宣布,取消原订下周二和川普举行的会面。那么,如何看待川普的“筑墙令”,它到底对谁更有利?来听听华府观察家的分析。

周三,川普签发重要行政令,决定立即建造美墨边境墙,兑现他在竞选中的招牌承诺。他还下令扩张移民执法机构,以防堵和遣返非法移民,并冻结了联邦政府向包庇非法移民的州和城市拨款。

很多人担忧这一行动会引起拉丁裔移民的不满,但专家表示,很多合法移民都支持川普的行动。

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拉丁裔都同情非法移民,我觉得这不合情理,尤其是合法移民未来将受(非法移民)影响,生存更困难。”

川普认为,很多人是非法移民犯罪的受害者。采取这一系列行动,只是在恢复美国应有的法制,重新掌控美国边境。

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大公司在雇佣非法移民,却完全不受惩罚,所以不能只指责来此的非法移民,美国的公司也有责任。”

虽然川普反复强调,筑墙对美墨两边都有利。但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周四还是宣布取消原订下周二(1月31日)和川普举行的会面。白宫发言人斯派赛说,川普计划通过向来自墨西哥的产品征收20%的关税来为筑墙付款。

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墨西哥说我们的国民有权非法越界来美,这是非常有攻击性的立场。大家都觉在评论川普对墨西哥讲话多么不友善,而墨西哥的潜在立场是,我们可以更不友善,美国不能有边界。”

不过,潘尼亚尼托与斯派赛都表示,他们希望保持美墨之间积极的关系与沟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