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街火灾满目疮痍 民代社区提供援助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法拉盛缅街地铁站的7号快车餐厅,周三遭遇四级大火,火势随着风势,波及周边商家,造成15户店铺被毁,损失惨重。火灾迅速引起纽约华人的关心和关注。民意代表和社区机构,也及时为受灾商家,提出援助方案。

大火第二天后的火灾现场,满目疮痍,地面漆黑,混杂着污水和烧焦的残留物。七号快车餐厅,卷帘门紧闭,广告牌处烧空的黑洞,依旧怵目惊心。前来处理现场的快餐店老板郑先生,面目表情凝重,心情沉痛、不愿多说。

火灾发生后,市议员顾雅明和纽约市小商业局迅速取得联系,邀请专员周四中午来到火灾现场,介绍市府能提供的帮助。(顾雅明办公室地址:法拉盛38大道135-27号388室)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我们市政府的商业扶助组的员工呢,在我们办公室成立一个小组,帮助受到影响的商家们,怎么样去填表,怎么样去申请各种补助。”

受灾商家向华商会透露,他们目前期待的是,尽快整修重建,恢复营业。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我早上来的时候看商家,中国人的这一点很可敬,并没有要求说要赔偿,他们只想一件事情,就是赶快能进去,重新再装修,继续做生意赚钱。”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特别提醒华人商家,购买保险的重要性。

纽约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这次事情以后呢,我们也学习到说,做生意,买保险是多么重要。我们也是呼吁商家,在做生意的时候,跟房东签合约的时候,都要把这些东西考虑进去。”

除了小商业局的援助,社区组织亚洲人平等会,也责成旗下的振兴商业服务中心,专门为这次火灾受创的商户,开设紧急援助贷款项目。凡是在图示当中区域的商家,都可以申请。(亚平会地址:35-34 Union St., Flushing, NY 11354,电话:718-961-0888。)

亚平会振兴商业服务中心执行总监陈小君:“一般来讲,只要你的信用报告没什么问题,没有显示欠政府税的记录,我们这笔钱(最高贷款达3万,利率2%)马上就批下来。”

亚平会行政总监瞿远义:“我们帮助这个区域遭受火灾影响的商家,帮助它们复元,也是促进整个社区的复元。”

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消防局方面的消息透露,火灾目前被定义为意外事故,初步判断由炉灶烹煮引起。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