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走春祈福 年初一民众挤满5大寺庙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台湾民众过传统新年,少不了浓浓的中国味,大年初一不少民众携家带眷,前往庙宇祈福祭祀,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顺心,而其实这个名叫“走春”的习俗,至今依旧相当盛行。

挥别除夕湿湿冷冷的天气,大年初一天气转晴放暖,台北五大寺庙之一的行天宫,中午过后,到处人挤人,不少民众携家带眷,要讨个吉利,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兆头。

民众:“每年都会来,变成一个传统,一种习惯。”

民众:“就是希望新的一年都顺顺利利。”

民众:“事业能够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好啊,那家里面的人也都能够身体健康啊,大家都平安、圆满。”

大年初一,台湾人过年,特别有“走春”的传统习俗,尤其在台湾,“春”在台语中,有剩余的意思,行者则有联谊、祝福的功能,一般都喜欢在大年初一的一大早,前往各地庙宇拜拜,好感谢上苍的庇祐。

民众:“人家说,初一早、初二早,就是初一一早,那很早一大早大家出来走一走,那就是带动整个新年气氛会比较旺一点。”

民众:“觉得今年人还满多的,因为今年好像就是鸡年,谐音也是起鸡起家(台语),就是说希望,能够
大家一家能够平安。”

台北市政府推荐,包括保安宫、霞海城隍庙、行天宫、龙山寺及慈惠堂,共5大寺庙的走春路线,民众在新的一年,除了祈福,也可饱览古迹文化,一方面带家人出外走走,增进彼此感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