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韩令”阴影笼罩韩国 韩剧人气在陆未减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韩国自去年8月正式宣布部署 “萨德”反导系统以来,越来越陷入中共广电总局实施“限韩令”报复的阴影之中。但大陆方面似乎并未因此挡住本土的韩流热潮,仍有大量韩剧迷通过盗版追逐韩星。


韩剧《鬼怪》宣传海报。(网络图片)

“限韩令”祸及韩国经济

从去年8月开始,因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中共广电总局实施报复式的“限韩令”:韩剧、韩片、根据韩国影视改编的作品一律禁播,原定在大陆举行的各种韩流文化活动包括歌手的演唱会纷纷被取消,中国电影的韩国演员、艺人的广告代言中途被换角,一线韩星几乎被全面封杀。

歌手方面,鸟叔PSY、黄致列等韩国艺人上电视节目的镜头被打马赛克或全部剪掉,韩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和钢琴家白建宇原定于2月19日和3月18日在中国的演出也相继被取消。

宋仲基、全智贤代言的手机广告先后被台湾和大陆演员取代;在电视剧领域,刘仁娜在中国出演的中韩合作剧《相爱穿梭千年2》中途遭换角,李敏镐与全智贤主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李英爱和宋承宪主演的《师任堂》最终未能实现中韩同步播出,而只能在韩国单独播出。

“限韩令”不仅重创韩国娱乐经济,而且也严重制约韩国其它物质产品的对华出口贸易。

中国热播盗版《蓝色大海的传说》《鬼怪》

虽然韩剧在中国被禁播,但是韩国有关调查显示,中国网民对韩流文化的关注并未减弱。

近日,韩国著名电商网站CAFE 24对中国最大搜寻引擎百度提供的百度指数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从去年8月实施“限韩令”到年底,中国网民通过百度对主要韩流内容进行的搜索并未大幅减少。

资料显示,在上述时段内,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的百度指数最高,达55.6154万点,《鬼怪》为16.7172万点。这两部剧在包括大陆所有电视剧在内的整体排行榜上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七。


李敏镐与全智贤主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剧照。(网络图片)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韩剧《鬼怪》,不仅创韩国有线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纪录,而且主角孔刘从1月22日起占据微博即时热搜榜首位直到次日,成为网友热议话题。

台湾艺人舒淇、宋芸桦等纷纷在自己的微博发布相关照片,表明自己是该剧的粉丝;小S选孔刘为自己心目中的“男角”第一名;华语歌后蔡依林20日在800万人收看的微博直播中称,自己正迫不及待地等着看《鬼怪》的最后一集,还说孔刘是自己最想合作的演员。

这一切无不让人切实感受到,中华圈的韩剧追踪热并未消减。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