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华人庆新年 舞龙舞狮鞭炮鸣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中国黄历新年,在纽约的华人以各种传统方式进行庆祝。大年初二,布鲁克林华人舞龙、舞狮、放鞭炮,气氛热闹。请看详细报导。

醒狮金龙在鼓点声中,迎接鸡年的到来,献上“大吉大利、金鸡报喜、龙精虎猛”的新年祝福。50万枚炮竹燃放,震耳欲聋响足5分钟。随后一万个气球放飞,掀起庆祝会的高潮。

这是布鲁克林八大道华人在庆祝中国年,八大道从50街到60街封街,孩子们穿上充满喜气的新年服装,在大街上玩的不亦乐乎。活动也吸引很多西方人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新年。

纽约居民Jon :“中国新年是很重要的文化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特别是在布鲁克林,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强大的社区。”

纽约居民Alison Nobles :“非常好玩,体验不同的文化,分享孩子们的欢乐,孩子们都玩的很开心。”

纽约各级民选官员也借此机会向纽约华人拜年。

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新年快乐。祝社区华人过一个快乐、健康、幸福的新年。”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祝大家黄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Eric Gonzalez:“祝大家过个快乐、幸福、拥有更多财富。”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新年里希望大家能像鸡的特性一样,准时。孩子们上课不要迟到。同时要真诚对待家人,对待社区,对待我们自己。”

纽约市议员蒋特利:“新年快乐,今年是鸡年,希望大家更加善良、忠诚、有责任心,我们纽约人都是这样,不是吗。”

他们在致词中感谢华人移民对纽约的贡献。

国会议员维乐贵丝:“恭喜发财,新年快乐,我们在日落公园的中国城,庆祝纽约移民的贡献和多元,特别是布鲁克林。”

纽约众议会副议长奥迪兹:“亚裔社区对日落公园、对纽约市以致对美国的贡献显着,恭喜大家,亚裔社区的兄弟姐妹们,恭喜发财。”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也带来新年的祝福。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我藉这个机会向所有华人拜个年,敬祝大家夺得先机,鸡年行大运。”

随后从50街开始,醒狮祥龙开道,进行了花车游行。布鲁克林华人协会的花车以普通话、广东话向人们送上新年的吉祥话。一路走过,人潮涌动,八大道变身欢乐海洋。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