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清真寺恐袭 凶手被起诉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加拿大清真寺恐怖袭击嫌犯周一出庭受审,检方起诉他六项一级谋杀以及5项企图谋杀罪。嫌犯是魁北克拉瓦尔大学学生。警方表示,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27岁的嫌犯亚历山大‧比索内特身穿白色囚服,带着手铐和脚镣,周一在魁北克法院出庭受审。

警方说,比索内特是法裔加拿大人,是魁北克法语院校——拉瓦尔大学学生。上周日晚间,比索内特进入魁北克一座清真寺,向祈祷中的人们开枪,造成6人死亡19人受伤。

比索内特被控6项一级谋杀罪及5项谋杀未遂罪。

加拿大皇家骑警官员表示,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比索内特可能被控与恐怖主义相关的罪名。

加拿大皇家骑警发言人哈贝尔:“加拿大皇家骑警正在继续调查,还在搜查。希望得到证据,随后依照与恐怖主义和国家安全有关的第83节刑法起诉。”

比索内特下一次庭审时间是2月21日。

加拿大国会周一为这次袭击受害者下半旗致哀。

当天晚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了当地民众为罹难者举行的烛光悼念会。

特鲁多表示,这是针对加拿大和所有加拿大人的恐怖主义行为,他的心与受害者同在。

各地民众也为枪案受害者举行悼念活动。

加拿大妇女:“这对我和其他人,不论是不是穆斯林,都很难接受。因为如果你可以杀人,你就不是人,心中没有人性。”

周一晚,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熄灭灯光,向魁北克袭击案遇难者致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