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2017年报 中国自由度继续下降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美国著名人权机构自由之家,周二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自由度报告。 其中,中国的自由度继续下降﹐在全球排名倒数;受中共控制的香港自由度同样下跌;而台湾的自由度则继续上升,排名超过法国和美国,在亚洲名列第二。

自由之家的全球自由度报告,对2016年世界195个国家和14个地区的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度进行了全面评估。结果显示,全球自由状况连续第11年呈恶化趋势,其中独裁专制国家的侵略行为,以及发生在战争地区的人权暴行都是主要原因。

报告中,中国继续被列为不自由国家,在满分100分中仅得15分,排名全球倒数。中共正在推行的所谓“社会信用评分体系”令专家们感到最为忧虑。

“自由之家”特聘研究员Arch Puddington:“我们觉得这是可怕的极权主义模式,所以我们非常关注。”

这项评分体系被视为全面社会监控制度,公民的政治、商业、社会和法律行为均被列入评分标准,依据中共的好恶进行打分,得分低者则会因此被剥夺很多正当的公民权利。

同为华人社会,台湾在评比中继续名列“自由国家”,得分超过去年,在亚太地区仅次于日本,名列第2。

“自由之家”特聘研究员Arch Puddington:“台湾有很好的选举和权力移转,大家都接受了选举结果。尽管有北京的威胁性批评,选举还是进行了。”

在中共阴影之下的香港,去年自由度评分也有所下降。中共对特首选举的干预、操控和议员宣誓风波的处理都是专家们关注的焦点。

除了评估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度,自由之家还曾发表网络自由报告。中国连续两年都是排名世界倒数第一,这也显示出在中共暴政之下,中国公民自由与人权受到严重践踏的现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