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还是北京?韩正仕途走向三种可能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随着中共十九大日益临近,北京高层的人事卡位再成话题。鉴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有着浓厚的江派背景,外界认为将来等待他的恐怕不会是好的结局。《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女士日前接受法广采访时,分析了韩正的仕途存在着三种可能,其中最坏的一种可能就是被抓,最终被关入秦城监狱

贺兰若分析,韩正的具体去向虽然还没有完全明了,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是,韩正一定会离开上海。

根据香港中文杂志《十九大人事战》披露的信息,贺兰若认为韩正的仕途大致有三个可能的发展方向。第一种可能是由于韩正在上海多年,要对上海存在的严重问题负责任,因此韩正有可能会被拿下。

按照中共规定,被判刑入狱的中共省部级以上官员,绝大多数被关押在秦城监狱。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座隶属于中共公安部的监狱。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郭伯雄等江派“老虎”都关押在此。

第二种可能是韩正会去北京,因为除了首都之外,他已经无处可去。

早在去年,就有港媒透露习近平想调韩正入京,这被认为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习近平人事卡位的重要一步,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收复被江家帮长期控制的上海重镇。

第三种可能是,韩正可能会被派去主管意识形态。

韩正之所以面临上述三种选择。贺兰若分析,这是因为他与江泽民密切,而与习近平的关系则显得比较微妙。

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长年来上海帮重要官员的晋升,基本上是江家说了算。贺兰若认为,韩正能在上海滩稳坐这么多年,背后肯定是有江家撑腰,因此他与江泽民的关系应该不错。

而韩正与习近平的关系则比较微妙,两人虽然在上海共事了半年左右,但之前有传闻说,习近平调到上海当市委书记的时候,韩正心里不舒服。据悉,在习到达上海的那一天,韩正没有出现在现场。传说他找了个借口,去一个地方视察。而去不去那里视察,并不是那么紧急、也不那么重要。

有分析称,上述细节虽无法核实,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韩正“一定会离开上海。”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传韩正不服习近平 调离上海已成定局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调虎离山”攻上海 韩正暗示不想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