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虎咬人案家属索赔 律师 :“碰老虎瓷”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1月29日大年初二,浙江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惨案发生后,死者张某的亲属向动物园方面提出索赔。但大陆法律界人士对此意见不一,甚至有的律师结合当下中国大陆的“碰瓷”现象,认为这种索赔是在“碰老虎瓷”。

据陆媒报导,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称,根据大陆《侵权责任法》规定,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则不必承担责任。

他还举例,2016年八达岭动物园老虎伤人案件中,游客违反园方规定在猛兽区下车,其自身有重大过错,家属却索赔高达150万余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5美元)。该事件,至今仍没有结果。

韩骁担心,如果法院支持索赔,将导致更多游客效仿,可能出现“碰老虎瓷”的情况,为动物园带来巨大的压力,产生不良的社会效果。

而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许浩则持不同观点,他认为,从目前新闻媒体公开报导的信息来看,无论动物园还是游客,都存在过失行为,关键是如何界定各自责任,区分主次责任。

据日前披露出男子被咬细节分析。据悉,该男子在被老虎咬死之前,他是尝试过逃离虎口的。但是那只咬住他的东北虎,体重300多斤,体长超过两米,它咬住他的后脖颈不松口。另两只老虎围绕在左右,其中一只凑上去,他看到了,出于求生的本能,用微不足道的力量,踢了虎头13脚。他试图逃离虎口,3次用左手撑地想站起来,但没有成功。而他在被老虎咬住1个半小时后,营救人员才把老虎击毙。但该男子已经死亡。

此外,网上又有传言称,死者在进入虎园后,曾在工作人员的警告下逃至安全地带,但发现手机遗失,又返回捡手机,结果被老虎袭击,而他遗失的只是一部廉价的红米手机。不过这个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