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保守派大法官 美国华人怎么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对于川普提名的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加州部分华人表示欢迎,他们认为,这有利于保障华人在教育和公共安全上的权益。

去年2月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Gregory Scalia)去世,由谁来接替该职位成为总统大选时选民普遍关注的焦点。1月31号,总统川普正式提名第十巡回上诉法庭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对此,硅谷华人协会理事祝凯律师表示欢迎。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律师祝凯:“这个大法官是非常适合的人选,他曾是两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早期的司法顾问,他也给现任的Anthony Kennedy做过助理。”

祝凯认为现年49岁的戈萨奇与斯卡利亚一样信奉保守的司法理念,如果他能在国会获得通过,将在裁决教育平权等问题上与华人一致,持反对立场。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律师祝凯:“他在这个问题上是和我们华人,或者说我这样的华人的立场是很一致的。”“他的上台应该会把最高法院带回到斯卡利亚之前的状态。关键问题是他很年轻。”

旧金山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表示,川普选择戈萨奇是在兑现选前的承诺。这也是为什么许多选民投票给川普的主要原因。

旧金山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大法官不是制定法律的,他们应该遵守和解释法律。戈萨奇的上任,将会令我们的国家更加稳定,遵从美国国父们的意志。”

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终生制,这一位置的任命,关系着美国社会今后数十年的走向,李少敏认为戈萨奇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对同性恋、堕胎、枪支管制等争议性议题上发挥关键影响力。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