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发威?中共乐团赴美演出被集体拒签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对入境美国的相关政策严格把关。近日传出北京民族乐团原定于2月7日赴洛杉矶演出,不料,这批由37人组成的演出团体被集体拒签,使主办方十分尴尬。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对于这次名为《五行》的演出,美国南加州多个侨团日前专门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洛杉矶十几家中文媒体分别在纸媒、电视和网站进行了大幅报导:宣传广告打出去了,节目单印好了,门票发出去了,演出场地费交了,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也到场确认了。总之,架子拉开了,锣鼓敲响了,酒席订好了,万事具备了……结果……拒签了?!

据负责本次活动的侨团代表透露,美使馆拒签的理由有二:一是原定的公益演出被发现“卖票”;二是原定演出只有西雅图一场,面签时又增加了美国西岸的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城市,签证官认为前后说法不一,所以拒签。

据报导,面对这个情况,主办方不得不召开紧急会议,以挽救由此而产生的严重后果。首先,卖出去的票要全部退还,以免重蹈当年赵本山演出官司的覆辙;其次“五行”变成了“五不行”,赶紧找其他演出团体堵上窟窿,最后总算找到了业余团体加州中医交响乐团代替。

据陆媒报导,赵本山演出团于2007年2月24日在洛杉矶首演,因票房差,80%的票没售出,主办方不得不赠票,以防演出冷场。结果,出现持赠票者占买票者座位的情况,场面混乱,惊动当地警方出面维持次序,驱赶观众。

一名美国观众因为买了门票却无法入场,于2007年3月8日,委托律师以“违约、不正当得益、不正当商业竞争、虚假广告、欺诈、疏忽和精神伤害”等罪名把赵本山、本山传媒集团及美国演出承办方、赞助商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金高达100万美元!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