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两男染H7N9 病情危重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2月2日,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当地两名男子(分别40岁及55岁)证实感染H7N9禽流感,病情危重,现正在武汉住院救治。自今年初起,湖北已累计有7宗H7N9个案。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当天表示,正密切监察湖北新增两宗H7N9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中心发言人还表示,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在江苏、浙江和广东等受影响省份所进行的定期环境监测资料显示,去年12月在活禽市场或其他活禽相关环境采集的环境样本,对H7N9呈阳性反应的比率有所增加,亦比过去数年同期高。

卫生署强烈呼吁市民,外游时应避免接触禽鸟或其粪便,亦应避免到家禽市场及农场。染病的禽鸟(活鸟或死鸟)及其粪便可能带有病毒,因此,市民应避免接触家禽、雀鸟、动物或其粪便,并留意以下重点以预防感染禽流感

一.处理家禽方面:

1.购买活鸡时,切勿触摸活鸡和鸡粪,切勿吹其尾部。洗净沾有粪便的蛋,用洗涤剂辅助清洗,并立刻烹煮和进食。接触鸡及鸡蛋后,应用枧液和清水彻底洗手。

2.要彻底煮熟蛋类,直至蛋黄及蛋白都凝固才可进食,也不要把食物蘸着加有生蛋混和的酱料一同进食。应彻底煮熟家禽。如家禽在烹煮后仍有粉红色肉汁流出,或骨髓仍呈鲜红色,应重新烹煮至完全熟透。

二.个人卫生方面:

1.保持双手清洁,经常用枧液和清水洗手,尤其在触摸口、鼻、眼睛前、处理食物及进食前、如厕后、触摸过公共物件,例如电梯扶手、升降机按钮或门柄后,或当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染污时,如咳嗽或打喷嚏后。

2.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把用过的纸巾弃置到有盖垃圾桶,然后彻底清洁双手。

3.倘若有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病征、要前往医疗机构、要照顾有发烧或呼吸道感染患者的人士,均应戴上口罩。

4.如出现流感样病征,应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前往挤逼或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5.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充足休息、不要吸烟和避免饮酒,以建立良好身体抵抗力。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