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前再现离奇车祸 吉普车疑故意冲撞翻车起火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2月3日清晨7:20,北京天安门前面发生汽车冲撞事件,并疑似发生爆炸。目击者称,是汽车故意冲撞攻击。也有人说是军车肇事。官方微博称是“机动车翻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从视频看到,翻车地点就在天安门城楼前面的长安街上,一辆汽车翻倒在路面,冒出浓浓的白烟,并伴有火光。有网民认出车型为吉普牧马人,再加上车牌是白色,所以推测是警用车。

有围观民众说:“他是成心(冲撞)的!前边都没车。”也有人说:“爆炸了!厉害吧!”还有的说:“爆炸了,天安门广场又出事了!”事件吸引许多民众围观,武警立即过来驱赶围观民众,大喊“往后退!往后退!”并在相隔出事点很远地方拉警戒线。

北京交警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事件在“天安门附近、国家博物馆北侧,一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侧翻,造成该车驾驶员和一名骑车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但当局的上述说法遭到网民质疑。网友“京P1965”:这是博物院北侧?明明是金水桥前,蒙傻子呢?越是遮遮掩掩,越说明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自行车如何进入机动车道的?侧翻的车为什么是白牌子的牧马人?你们当人民是傻子吗?

网友“autumn要一直努力”:我当时就在现场,是在升完国旗后,仪仗队已经进了天安门,然后当兵的刚准备放群众,结果这个车就过来了,吓死了,真是所有群众全部都看着翻的。

还有网民说,“不会又是4年前的翻版吧?”

网友所说的“4年前的翻版”,是指发生在2013年发生在天安门的类似事件。据报导,2013年10月,天安门曾发生一起汽车袭击事件,该事件造成数人死亡。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