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搁浅挪威海岸 30个塑料袋塞满胃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一条鲸鱼周四在挪威西海岸搁浅,研究人员到场发现,它的胃被30个塑料袋塞满,难以进食。

这条6米长的柯氏喙鲸(Cuvier’s beaked whale)重达2020公斤,是首次出现在挪威海域的品种。

研究人员对这只鲸进行解剖,发现它的胃里塞满塑料袋,没有任何食物。他们相信,这只鲸长时间腹部疼痛,无法进食。

动物学家 Terje Lislevand:“我们把它胃里的东西都铺在这,这里有30个不同的塑料袋,还参杂一些塑料碎片,都让它给吃了。那只鲸一定很疼,胃里装满塑料袋能舒服吗?”

研究人员介绍,海洋垃圾泛滥是导致鲸搁浅的原因之一。

根据美国《科学》杂志报导,全球每年大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如果国际不采取任何改善措施,到2025年,海洋塑料垃圾的总量将达到1.55亿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