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抵制《红色娘子军》 澳华人拟集会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继澳洲“价值守护联盟”以公开信方式反对在墨尔本上演中共红色经典红色娘子军》后,现在又有澳洲知名华人呼吁,举办抗议集会,抵制中共的红色芭蕾在澳洲演出。

红色娘子军》要化身芭蕾舞剧登陆澳洲,在澳华人连连抵制。

2月2号,旅居澳大利亚的“六四”民运人士高健和华裔作家齐家贞发起倡议,以抗议集会形式抵制中共红色芭蕾来墨尔本演出。因为“《红色娘子军》宣传仇恨,鼓吹暴力,与墨尔本国际艺术节的宗旨格格不入,与澳大利亚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倡议书还呼吁人们,守护澳洲价值,保卫澳洲家园。

民运人士、抵制集会发起人高健:“作为我们这样年龄的人来讲,都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当年的抄家、打人,甚至于杀人,逼得很多人家破人亡,跳楼自杀,都是在8个样板戏的背景下进行的。我们到了澳洲以后,就是要远离共产文化。”

民运人士、抵制集会发起人高健表示,正如毛泽东所说,中共的“文艺从来都是为政治服务的”。中共从1949年建政后,所有文艺作品都以歌颂共产党、宣传暴力文化为主。现在中共每年花费100亿美元搞“大外宣”,让身在澳洲的华人又感到了红色文化的来临,感到了恐惧。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共产中国对外的力量影响越来越大,并且不断的通过一种‘撒币式’外交,不断的往外扔钱,去把这种共产主义的这种能量在向外输出。那么,实际上有很多饱受了共产主义蹂躏的这些华人,他们出来到海外,看到这些他们真的会产生恐惧与激愤。”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表示,海外需要有一种正视的的态度,去抵制共产主义的这种泛滥。目前在海内外,已经形成了反共和拥共两种力量,如大陆反毛学者发声与被攻击,海外华人对中共宣传的抵制,都体现了这两种意识形态的对抗。

其实在去年9月,当澳洲维多利亚州政府决定将《红色娘子军》作为“三年期亚太表演艺术节”节目的一部分,今年2月15号在墨尔本艺术中心首演后,就受到了当地华人抵制。

澳洲民间团体“澳洲价值守护联盟”在给州长的公开信中说,“红色芭蕾直接敌视我们国家的基本价值,纯粹是赞美毛的阶级斗争理论和对无辜人民的屠杀合理化。但毛在1950到1952年,屠杀了200多万土地所有者,枪毙了超过71万的前国民政府下级军政官员”。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在去年曾两次成功抵制悉尼和墨尔本的颂毛音乐会。他们在给州长的请愿信中说,《红色娘子军》以妇女为道具,血红色为主题色,充斥了暴力、仇恨。演出它与推广德国纳粹党卫军或者伊斯兰国没有分别。

石宇歌:“共产党一直以来在自己的国内,它所进行的教育都是一种仇恨式教育。它从来没有过对战争的反思,对人类互相杀戮的这种东西的一种痛恨,它没有的。它只是不断的在加深下一代的愚昧、加深下一代的仇视。”

石宇歌举例说,与海外的日本人接触后,感到他们身上没有对战争的仇恨,不像中国人从小就被灌输对日本的仇恨。他认为,中共不对战争进行反思,也不宣扬善,更不宣传爱与宽恕的精神,这都与世界主流相悖。

而高健表示,在澳华人抵制中共红色芭蕾,就是要让澳洲的主流社会知道,东方人和人西方人的价值观念是一样的,而不一样的,都是由于中共强制加在华人头上的。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