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年薪40万还想涨学费 学子鸣不公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加州政府2017年预算中,高等教育占146亿美元,其中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会比去年多获得约1.6亿美元的拨款,但校方仍表预算不足需增收学费,近日学生为此举行抗议活动。那么究竟是哪些开支让学校决定伸手进入学生的口袋呢?来看报道。

加州州立大学系统表示共需要3.2亿美元的拨款,用于增加约四百个教职人员以及三千个课程。现在距离其目标还差1.6亿。

CSU富乐屯分校公关 Chi-Chung Keung:“很多年以来,议员们在减少对于公立大学的财政支持,加州州立大学就是缺少资金的学校之一,所以我们的学生才会比以前承受更大负担。”

然而,有学生指出问题在于管理层薪水过高。该校过去12年来,行政管理人员人数上涨了19%,其薪资增涨快过半(48%)。

CalPolyPomona学生 Marvin Morales:“加州州大总校长怀特每年赚四十多万,而且每隔六个月就加薪一次,那么好吧,你拿高薪还加工资,但你却还额外多收我们钱。”

事实上,2015年校方预期会有47亿美元支出,最终管理人员薪资就占了10亿,其23个分校校长的总薪水就高达近一千万美元。而像Marvin这样的学生却要为每年可能会增加的300元学费,去打第三份工。

CalPolyPomona学生Marvin Morales:“这些钱应该用到学生和教师身上,因为我们才是学校的核心。”

该校学生组织还表示,目前有十分之一的州大学生无家可归,五分之一无法保证温饱。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