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肖建华被抓 中南海头号大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热点互动】(1568)肖建华被抓 中南海头号大案?大年三十藏匿在香港2年的神秘富豪-“明天控股集团”掌门人肖建华被中方从香港带回内地,连日来引发了轩然大波,而且还不断地发酵,各个媒体还不断地挖掘人肖建华和中共权贵之间的各种关系,各种猛料不断地爆出。有权威消息说,肖建华案件已经成了中南海头号大案。

肖建华到底是怎样的人呢?他背后牵扯到中共哪些权贵高层呢?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大年三十,藏匿在香港2年的神秘富豪、明天控股集团掌门人肖建华被中方从香港带回内地,连日来引发了轩然大波,而且还在持续不断地发酵。各种媒体现在不断地挖掘肖建华和中共权贵之间的各种关系,各种猛料不断地爆出。

有权威消息说,肖建华案件已经成了中南海头号大案。肖建华到底是怎样的人呢?他背后牵扯到哪些中共权贵高层呢?就这些相关话题我们今天请到两位时政专家来做一些分析和解读。一位是坐在现场的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天笑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在节目的开始我们先来看一段资料短片。

据多家媒体报导,大年三十晚上1点左右,五六个大陆便衣公安进入香港四季酒店,将住在该酒店的中国金融巨鳄、“明天系”创始人肖建华,和贴身保镖等人一起押回大陆。

目前,围绕肖建华事件有多种消息传出。香港英文《南华早报》2月2日的报导,引述几名消息人士指出,肖建华正协助调查2015年A股股灾案,另外调查相信与因贪腐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有关。报导说,这次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陆股市,令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最终导致市场崩溃。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肖建华据说曾协助多名中共领导人和高官的亲属,管理资产,从中获利。报导还引述消息称,由于肖建华和反对习近平派系关系密切,因此,被视为重点反腐对象。

而根据《大纪元时报》最新获得的中南海权威消息说,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而且与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关系密切。中共内部估计,他掌控资产高达2万亿人民币。

此外,2日在大陆微信朋友圈流传的一篇文章说,肖建华事件,涉及中共众多现任和离任高层家族经济问题,该事件成为中共党内派系斗争,一个极其重要的棋子,甚至关系到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安排。文章认为,肖建华事件,是中共党内高层权力和派别斗争的延续。目前表面上看,习近平似乎集权成功,但是,那些反对派,谁也不甘心就此罢手。

文章说,肖建华的“明天系”捞钱洗钱数额庞大,怵目惊心。“明天系”可以用来支配的资金高达8,500亿元,是最早为中共顶级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组织,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对上述消息,没有任何回应。

而肖建华则曾先后两次发表同一声明,表示自己正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并否认遭“绑架回内地”。这一切,都让肖建华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在节目当中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来参与讨论,我们的电话是:646-519-2879。今天的话题是关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的相关话题,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电话。

那么节目开始,我们先请赵培先生来帮我们分析一下,因为说肖建华是神秘的富豪,的确一点不假,在网上我们查阅很多的资料,没有他太多的消息,都是他在被抓了之后,一些消息爆料,网上才有这样的资料供我们查阅。请您为我们分析一下,这个肖建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有什么样的背景?

赵培:其实肖建华的背景,这整个事件的背景可以分为三个方面来说。第一个方面,肖建华个人的成长背景很令人值得关注第二点,就是,肖建华的政商关系的背景很令人值得关注;第三点,肖建华被抓的时机背景很令人值得关注。

我们首先说他个人,他其实是1989年“六四”的时候,北大的学生会主席,但是他曾经在校领导这边代表学生,最后在关键的时候他立场转变,参与了学校对学生的控制,当然他失败了。有人就说自此之后他被北大重点培养,包括允许他在学校卖电脑,让他获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因为他在共产党看来政治够硬,因此在中共的高层当中飞黄腾达。这是他的个人成长背景,很令人关注。

第二,他掌握的政商关系十分的庞大,而他个人又十分的低调,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媒体分析他曾经参与的买卖,包括他帮助曾伟,也就是曾庆红的儿子,买卖鲁能集团的事情,还有他跟贾庆林的女婿,这其中的一系列关系,我们可以看得出他主要是与江派的大员关系非常密切,而且帮他们洗钱。他并不像徐明是属于薄熙来的“白手套”,他其实是一个政治和经济当中一个中间人的角色,他帮很多人洗过钱。那么这是他个人的一个政商背景。

那么从历史背景上来看,现在对于中国面临的问题是资金外流十分巨大,像他这么低调的洗钱的也早就被列入北京重点金控名单,所以包括当年股灾的时候他处于一个什么角色?是不是他拿到了中央救市的钱之后只救江派,还是他也有利用股灾获利的情况?等等一系列经济问题。所以他被带走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到底是算他股灾的旧账呢,还是现在资金外逃的新帐呢?所以这是一个问题。

第三个,他被抓的点十分有意思,我们知道今年中共“十九大”要召开,那么这一次“十九大”肯定是要换届,那么换届的时候就涉及到江派这几个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好、张德江也好,他们会不会被清算问题,那么江派还剩下一个唯一能够有希望进入常委的,也就是韩正能不能进去的问题,所以政治角力是这个时机当中的一个关键点。

另外一个直接的关键点是说,在他之前,郭文贵已经跳出来说有人想动他,而且点名了一个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是个大贪官,就是吃了被告吃原告的这么一个状态。那么特别是这个时候如果肖建华被抓,很可能造成一种印象就是说肖建华是不是要被灭口,或者要被捂嘴才会被北京带走的?那么郭文贵之前知道了一些什么?是不是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这都是现在时事的一个焦点。

另外,在肖建华被抓之后,郭文贵特别有意思,他出来说就是北京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来抓的,所以这里面一系列的关注点把这个事情推到了现在这么一个大案和媒体焦点的位置上。

主持人:天笑先生,我们还看到很有意思的现象,刚刚赵培先生也提到了郭文贵,他出面是在年前、小年夜的时候,小年夜的时候出来爆料,那么肖建华被抓是大年夜,这两个人之间他们背后在您看来有没有什么必然的连系?

李天笑:这两个人出现的时间点非常蹊跷,非常值得注意,方式不同,但我们知道中国所谓的金融巨头,或者是说亿万富翁,他们的发财致富都是靠依附权贵形成的,所以说他们的盛衰、他们的败落,都是随着他们背后的政治势力的情况变化而变化的。

现在中国的大背景是什么?习近平正在清洗、清理江泽民集团,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其实郭文贵和肖建华这两个人的背后其实都是江派势力,尤其主要的关键都在曾庆红这儿。

我们可以看,郭文贵是比他先一天出来现身做个采访,郭文贵这个人也很有钱,但是他跟令完成,他们两个情况有点相似,都是很有钱,受到中共当局的追补,因为他俩都是犯罪,都贪腐。但是如果说按照令完成这个情况,郭文贵他有大笔的钱,在他看几百万美元都是小事,他应该去找一个神不知鬼不觉的地方,买个大房子,湖边躲起来渡过下半生或怎么样。但是他却跳出来,跳到媒体的关注中心,这是为什么?我觉得背后就是他身不由己,曾庆红授意要他出来说些话。曾庆红叫他三更死,他不敢五更死,所以说这个背后是有原因的。

比方说它里面讲到他为什么要出来?三个原因:保命、保钱和报仇。保命、保钱,那就是说他如果不出来的话,王岐山可能在美国找不到他的踪迹,但是曾庆红底下的人肯定知道他在哪儿,换句话说,他如果不出来替曾庆红说两句话,曾庆红可能要找到他算账。

报复,当然他要报复傅政华。他也讲了,因为傅政华把他家属,把他公司里边的人都给抓起来了。但是我觉得他实际上是讲到一点非常关键的地方,就讲他手上有马建的录像带,没有任何证据的话他是不敢讲的,说明他手上有东西,暗中就在威胁王岐山和习近平。

这个速度非常快,他刚讲完这个话,第二天马上就抓了肖建华。实际上他威胁到王岐山,王岐山马上,我的分析,马上就是要采取对他最关键的证人,对曾庆红非常关键的证人,直接威胁到整个江系很多大员的这个人去抓,就是说速度非常快。

当然了,后来肖建华发了两个声明,也很快的就被消掉了,很快的就发了两个声明,这个速度也非常快。说明双方在较量这个问题上反应都非常快,说明这个背景就是江泽民被习近平清洗,江泽民想反抗,习近平又反制,双方在这个问题上进行角力,这个整个的背景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培先生,我们还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刚才我们通过短片已经看到了,肖建华的案子已经被列为是中南海的头号大案。那我们其实了解到中国大陆有很多的这种政商勾结的现象。为什么肖建华的案子会被列为头号大案?它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赵培:首先一点,他的政商关系非常特殊,因为他不是与单个的贪官,共产党内的单个的高官有直线连系的,他等于是一个中间层,他经手的都是江派的,比如说贾庆林也好,比如说曾庆红也好,都是这个级别的贪官的家属胡作非为的证据,所以让这个案子十分的有份量。

第二个是,这个案子,肖建华的本身揭示了中共从江泽民时代贪腐治国之后这个钱的流向,就是他们在国内贪完钱,然后洗白到海外,比如说加勒比海,他洗成外资之后,然后这种外资又进入中国赚钱。

那么实际上他们在前面操控的人,比如说像肖建华这种人,他是住在香港操控中国的股市也好,中国的证券也好,中国的上市公司也好,因为他2007年就因为上市的事情被弄得在大陆没办法待,就这些违法操作他们是通过他们来做,这就是江泽民腐败治国以来这个贪官们整个钱的流向,这是第二点。

那么第三点,这个肖建华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其实是江派利用他来去收买腐化习近平家人的这么一个人。所以他这个案子就是特别的针对他本身的这个行为,你为什么要来腐化习近平的家人,这个行为肖建华是做了。

所以他这个案子成了一个有正反逻辑的案子,现在谁都不知道是一个正逻辑,还是一个反逻辑,因为我们认定的基本事实是他被公安弄回国了,而且是一个悄无声息,而且是一个非常见不得光的手段。那么一个正的逻辑就是说,虽然是公安弄回国,但是他有东西要交代,那么很可能是习近平要打击江泽民和曾庆红这些人需要证据。

但是就曾庆红家属来讲,曾伟的证据在鲁能案折腾了,从2007年、2008年爆出来到现在,他已经几乎把证据都销毁干净了,那么肖建华这个案子,所以就有媒体猜测,他可能是马建案的一个小案子把他弄回去,这是一个正的逻辑猜测。

那么还有一个反的逻辑猜测,因为他是用不见光的手段把他弄回去,所以在香港造成了一个恶劣的影响,就是说有的媒体直指习近平这个事情,所以肖建华到底回国是不是被江派拿回去灭口,而且还是要把锅让习近平来背,这个还是有这么一层逻辑。因为办这个案子的很可能很可能是中共公安部的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他是一个典型的不在习近平圈子里的人。

那么这一系列的东西走下来,这个案子十分耐人寻味。但是这个案子一定能证明一点,就是中国的高层分裂了,分裂成江派一批和习近平这一派,是激烈的对立才会抓肖建华。

主持人:好,天笑先生,在您看来,这个肖建华的案子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李天笑:我觉得很简单,这个之所以成为中南海的头号大案,或者说是中南海最重视的一个证人,这个就是跟曾庆红是头号大案是有关系的。在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泽民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知道原来是把周永康案列为二号大案,曾庆红案列为一号大案,那么这一号证人那就是针对这个一号大案的,我想这个是对上号的。

再有一个,把肖建华拿回去,很大程度上,不是说习近平现在非得要他这个证人不可,而是说在这个调查的过程中,他要证实他的一些东西。习近平实际上,据一些媒体报导,已经在几个月之前都已经派人到香港进行各方面的调查,约谈了一些香港方面金融界人士,还有一些跟肖建华比较接近的人,跟他们谈这些情况,他怎么通过香港这个渠道来走资,怎么通过这个渠道来替江派洗钱、捞钱等等这个事情,其实已经有相当的线索了。

而且在国内的话当然也有很多的线索,比方车峰已经落网了,还有其他一些人也落网了,习当然也得到了很多消息。那么这个里边要把这些证据所有都串起来的话,那肖建华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

另外,抓了他对曾庆红来说是一个绝对的震慑,这个震慑使得曾庆红实际上可能就忍受不了了。所以说我刚才讲嘛,看到这个事情的重要性,所以他先在美国让郭文贵出来放风,实际上也是想制止这个事情。那至于说是谁抓的呢?我在想可能是公安部和中纪委,或者是联手也有可能。

因为傅政华抓的可能性,他手下抓的可能性是有的,为什么?其实在习近平处理江派、打击江派过程中,实际上是利用江派的人来打击江派人,就是以毒攻毒这种手法,将计就计这种手法是用了比较多的,比方说对当时上海泽熙投资公司的徐翔,实际上就是派傅政华他们去调查的,一些金融大案这些都是派傅政华调查。

另外,为什么让郭文贵出来举报傅政华,把傅政华搞下去?我估计很可能曾庆红在去抓肖建华之前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就是说知道可能会派傅政华手下的人去等等,那么现在就是说打击傅政华,把傅政华给搞掉,那么这样的话就少掉一个比较知道他底细的人。

当然傅政华这个人也是一个血债累累,而且是一个心狠手毒的人,但是就是利用他这个人自己打自己,就是让他自己去打江派的人,我想这种说法也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好的,我们现在接一个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现在的肖建华,还有刚刚李天笑博士讲的姓傅的,还有马建,还有蒋梅,就像过去的谷开来等,全是一丘之貉,不是好东西、好货色,杀人如麻、贪污累累。今天当然是中南海头号大案,但跟去年、前年的周永康比起来还算小的,由此可见中共多么的可怕。

主持人:好的。赵培先生,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说经过调查,说中共的党内存在着一个“反习联盟”,刚才我们的短片里面好像也提到这样的相关话题。那您觉得这个肖建华被抓,跟这个“反习联盟”有没有关系?

赵培:其实我们刚才讲了,他与江派的大员是有着密切的连系。那么我们可以看得出江派其实跟习近平不是一条线,所以外界所谓的“反习联盟”可能指的江派这些人,因为江派本来属意的是薄熙来代替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进入常委来保护江派的利益,这样江派在这一次政治局常委当中就占了大多数,这样的话他们可以限制习近平的发挥,让习近平像胡锦涛一样做几年的儿皇帝。

那么从现在看来,在胡锦涛跟习近平联手拿下薄熙来、周永康的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已经摆脱了这种地位,而且他非常有力的把江派的贪腐的官员,特别是军队的这些人都已经给拿下的状态下,这个“反习联盟”只能是存在于江派当中,特别是已经失势的,比如说曾庆红、江泽民也好,是这么一个同盟的关系。

李天笑:其实我觉得这个“反习联盟”,你说同盟也好,是把它故意夸大了,实际上有一些反习的这些人在,他们可能也没有这么大势力结成一个联盟,但是确实在中共高层现在有一些江派打入中共高层的人,比如说“二刘一张”。这次看新年晚会也非常清楚,三个坐在那边,四个坐在那边,习近平是坐在四个那边。这个已经告诉人家了,谁都看得明白,那三个人就是反对习近平他们阵营的,这毫无疑义。

但是说它是一个联盟,我倒觉得他们没有这么大的力量。但是海外跟国内确实有一些人他们联合起来,比方说他们一直在替薄熙来鸣冤叫屈,替他翻案,在替周永康辩护,还有制造公开信,还有各种其它的方式来搅水捣乱,这些对习近平清理江泽民当然是造成了一些困扰。

那这个现象我想是必然的,为什么?因为你要抓他们嘛,打他们嘛,那当然他们要采取方式垂死挣扎,甚至采取更激烈的手段,这都是可能的,所以这个所谓反习的残余势力是存在的。

主持人:好的。还有一种说法,有人说习近平抓住了肖建华就等于掐住了政敌的命门,相当于已经拿到了他的死穴一样。我们想知道习近平抓了肖建华等于是不是说向他的政敌,也就是说曾庆红还有江泽民下手了呢?赵培先生,您怎么看?

赵培:其实我们说一下,说抓住政敌的命门,曾庆红他在捣乱的过程中,他的策略是什么呢?因为我们通过现在的事实分析,曾庆红的策略是“卖狼队友”,为什么说“卖狼队友”呢?他是说我看到谁保不住了,我先保他一下,然后跟习近平也好、当初的胡锦涛也好,讨价还价来让时间拖下来,那么时间拖下来就对他有利。

为什么说有利呢?大家想一个问题,2012年到现在将近5年的时间里,整个习近平也好,胡锦涛也好,就办了一个政治局常委,就是周永康。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曾庆红还能卖多少狼队友呢?他有得卖,刘云山他可以卖,张德江他也可以卖,那么往后贾庆林他也可能卖,他甚至都觉得如果是江泽民死得早,我就把所有的东西、罪业让江泽民一个人担,都是他干的。那么他一直卖到他自己死为止。

这样他就把整个事情给拖黄了。什么事情拖黄呢?就是中共这个体制要清算它里面最坏的这批人,也就是说镇压百姓最狠毒的这批人,和一些贪腐最严重的人,就给拖黄了。他现在是想用卖自己的狼队友去争取自己存活的时间。

那么这个时间拖下来是一种什么情况呢?如果“十九大”之前没有一个根本性的改变的话,那么我们“十九大”之后可以看得出,可能是刘云山落马、可能是张德江落马,我们还可以看得出在“十九大”之后他的审判,还会像周永康审判,或者是像薄熙来审判那样,认为没有触及到他的根本罪。

所以真正曾庆红的命门在哪里?他是怕什么被清算?他其实就是怕共产党倒台之后,他的人权犯罪被清算,这其中包括了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这种涉及到种族灭绝的这种人权罪,这是在国际上都不容的,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不容的,他是怕这个被清算,他是怕共产党倒台。

所以说习近平现在抓住肖建华,就跟当初抓住徐明要去办薄熙来一样,只能办他一个轻罪。那么曾庆红、江泽民这群人真正他的命门在哪里?他的命门在共产党倒不倒台,他自己跟共产党狼狈为奸犯下的迫害中国百姓的血债,这是他的命门。

那么习近平不能等到“十九大”之后再去一个个的清理,实际上来不及,他应该在他已经掌控了军队的军权、指挥权,甚至公安部他也能大体掌控的情况下,他应该采取雷霆手段,在今年彻底的让共产党解体,拿下曾庆红和江泽民,这样对他来说是一个彻底的结束,他自己也是可以睡得安心,也对中国的未来是最好的一个局面。

主持人:好的,天笑博士请您补充一下,这个是不是向江、曾动手?

李天笑:实际上是向江、曾动手的一个重要信号,为什么?因为曾庆红他这个鲁能案件,实际上是他一个重要的经济的要害,抓住他。但是我觉得更根本的,对于江派来说,经济犯罪是他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迫害百姓,特别是像赵培先生刚才讲的,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活摘器官等这些东西。

实际上习近平已经抓住这个命门了,但是下一步我觉得要考虑的问题就是说,清算江泽民迫害民众、迫害法轮功这个罪行,就会导致整个中国局势发生重大的变化,那么要解体共产党这个就必然将不可避免。

那么我觉得现在习近平要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什么呢?就是要抓捕江派,要做好整个彻底的清理中共这个体制,把中共体制抛弃掉这种准备,这样才是更顺应民心、顺应天意,这样的话才使中国能够真正的振兴起来,能够有走向新的未来,这是他最主要的。

主持人: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感谢两位嘉宾的精彩点评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的热情参与,欢迎您在下次的节目当中给我们拨打电话。观众朋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