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一家三口” 大年三十现身深圳海域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珍贵的中华白海豚在黄历新年期间现身于中国大陆深圳市附近海域,且有3条在海上“闹新春”。

广州日报2月4日报导,蛇口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支队长宫福忠昨天说,年三十上午,在内伶仃岛以东妈湾液货船锚地附近水域,确实发现了3条白海豚

宫福忠说,大年三十上午10时30分,他们正常按计划巡航时发现了3条白海豚,它们跟着海巡船20多分钟。

他们把白海豚在海中嬉戏的画面拍摄了下来。

他说,他们在巡航时见过好多次白海豚,但是游到这么近、比较靠近港口海域还是第一次。

另据报导,有市民拍摄到3条白海豚在蛇口邮轮码头附近海域嬉戏,且看来是“一家三口”,2条成年豚和一条幼豚。

白海豚在广东一带备受保护。在香港,港府在白海豚生活水域进行的各项建设,包括港珠澳大桥,都会考虑到对白水豚生活环境的影响。

香港的一些环保组织也定期公布白海豚的情况,监视白水豚的生活环境是否受破坏。

──转自《中央社》 略改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