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假公益真卖票 陆国家级乐团遭美拒签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近期,由37人组成的大陆国家级艺术团体——北京民族乐团,计划到美国演出。尽管当地中共总领事馆、各侨团及中文媒体都高调为其造势,但却被美国以“假公益、真售票”,以及临时增加场次为由,拒发签证,让中共这场事先高调宣传的表演泡了汤。

北京民族乐团原定2月7号在洛杉矶的大型演出,此前得到了中共各级机构的多方支援: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到场确认,大陆多个省市侨办发来贺函,南加州多个侨团也专门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洛杉矶十几家中文媒体分别在纸媒、电视和网站进行了大幅报导。

主办方还获得了国会华裔众议员的录像贺词、加州众议员也承诺届时会参加。此外,节目单、门票、邀请函、场地费、酒席等都得到了落实,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但现在全体成员无法赴美,结果实在尴尬。

据美国《侨报》报导,原定的公益演出被发现“卖票”,面签时又增加了旧金山等城市,所以签证官拒签

洛杉矶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从美国签证的规则来说,它采用了欺骗的规则,欺骗了它之前的约定,对签证官来说是一个欺骗。所以,签证官拒绝它是很合理的事情。”

洛杉矶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表示,美国签证官要考量待签人的可信度,这是批不批签证的重要根据。

林云飞还表示,中共当局每次在中国新年之际,都会派出大量演艺界人员到美国、欧洲等华人社区,搞文化输出活动,这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中共的目的就是通过这种文化统战,取得海外华人的信赖感。但这种以统战为目的的演出,只有在专制国家才可能发生。

美国新任总统川普,最近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下达了暂停入境禁令后,很多华人都感到,美国机场的入境审核正变得越来越严厉。川普在2月2号表示,不认同美国价值观的人禁止移民美国。

还有分析说,川普的下一波移民政策可能会指向华人,而且川普不也会像以前的总统那样,为了经济利益而屈从。

湖北作家刘逸明:“美国对有诚信问题的人拒签,我觉得对中国的社会道德水平应该会有所促进。因为很多人看到了这种事例之后,他就会有所警觉。他为了以后能够去美国甚至移民,可能就会在个人的道德行为方面做一定的调整。”

湖北作家刘逸明表示,这次北京乐团被拒签,反映了大陆在诚信、道德等方面出了问题。这是因为大陆官场的诚信度和道德水准低造成的,也导致了国外对中国人的不信任。

而且他认为,这次拒签还体现了美国对中共文化攻势的不信任。

刘逸明:“虽然说它不以盈利为目的,但是可想而知的是,这种乐团它们演出的内容可能很多都是具有官方色彩,它不是那种纯纯粹粹的艺术。这个应该是它被拒签的最根本的原因。”

刘逸明指出,在中国不管做什么,即使是文学、文艺、娱乐,都得为政治服务,以政治为核心。例如,在中国和世界历史上都有很高历史地位的孔子,如今也被注入了中共的元素和色彩。

全球首家孔子学院2004年在韩国首尔成立,截至2015年12月,中共已在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但孔子学院的教师被授意,避免讨论诸如西藏和天安门等敏感话题。

为此,2014年9月美国芝加哥大学有超过100名大学教授,因担忧孔子学院缺乏透明度和威胁学术自由,连署呼吁关闭孔子学院。从2014年年底,芝加哥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加拿大的麦克玛斯特大学、谢布鲁克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等,相继关闭孔子学院。韩国去年也没有给境内孔子学院的部分中国籍教师签发或延长签证。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