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资年年涨 洛服装业被逼出走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自2017年起,加州的最低工资,已经涨至每小时$10.50,到2022年将涨至15美元。据《洛杉矶时报》消息,一些小型服装设计和加工公司,已经准备迁往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该州的最低工资现在只有$8.25,公司老板还不用给州府缴税,相关的法规要求也较少。

据加州时尚协会(California Fashion Assn.)发布的一份2016年行业报告,洛县的成衣行业年创收约170亿美元,而其中69亿美元,相当于四成都用于支付工资。

业内人士表示,洛杉矶地区是全美服装设计和制造业的中心,美国制造的服装虽然比较贵,但一些重视质量和工作环境的零售和批发客户一直愿意买美国制造的服装。而洛杉矶的服装制造商和缝纫工人都相对成熟。

不幸的是,这个行业一直在走下坡路,洛杉矶县过去有五千多家服装工厂,今天已经剧减至两千多家了,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年年高涨的最低工资。以一个约五十人的小公司为例,时薪提高至15美元,加上税金和员工保险,公司每年就要额外支出20万美元,只好提高产品价格,客户就可能会流失,然后就恶性循环,只好裁员。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