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消费者重健康 可可价格跌至四年新低

可可价格从2015年底每吨3千337美元高点开始走跌,上周创下4年新低,反映出在可可供应过剩的同时,消费者健康意识抬头而减少零食,导致可可价格滑落。全球最大巧克力市场美国,过去两年的巧克力糖果零售量只上升0.6%,零售金额上升0.7%。

2.金价扬欧元升 日本外汇存底增长

日本财务省表示,因为金价走高,加上欧元对美元升值、提振欧元计价资产换算成美元后金额增加,带动至1月底为止的外汇存底金额为1万2千315亿美元,这是4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增长。日本外汇存底包括外币债券、外币存款、黄金、IMF特别提款权和其他资产。

3.丰田调升财测 与铃木技术合作

日本丰田汽车将2016/17会计年度获利预估调升9.7%,由1.55万亿日圆调高为1.7万亿日圆。丰田同时和铃木汽车签订备忘录,将在环保、安全相关技术以及IT等领域展开合作。丰田认为,在美国总统川普将掀起保护主义浪潮下,汽车产业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4.改善财务 东芝拟实施员工减薪

经营重组期的日本东芝公司正在考虑削减员工工资。由于美国核电厂业务最大亏损估计达到7千亿日圆,东芝希望展现自我牺牲的姿态,借此与请求继续贷款等援助的交易金融机构维持合作关系。目前东芝集团拥有多达19万名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