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北港启灯 交通管制看这里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2017台湾灯会7日晚间在云林北港朝天宫广场举行启灯仪式,朝天宫主体建筑照明成为最大主灯,金碧辉煌,加上观光大桥、水道头、巷弄灯区,绽放北港的多采多姿与历史风华。

中央社报导,台湾灯会在云林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灯会原乡”3大主轴,延伸出“永续乐活、阮ㄟ故乡、偶戏春秋、百米艺阁、宗教祈福、工艺风华”6大主题灯区;其中“工艺风华”在北港,其余在虎尾。

北港灯区7日晚在朝天宫广场举行启灯仪式,北港朝天宫的建筑照明新作,夜晚从四方投射的光束,衬托320多年的国定古迹就是最大灯座,成为台湾灯会首创,呈现光照璀璨与历史内涵的新风格。


2017台湾灯会将自11日起登场,虎尾主灯区将于8日试营运,6、7日晚间将进行电力满载测试,并全面管制游客进场。(云林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虎尾灯区有主灯“凤凰来仪”、副灯“牛转乾坤、祥狮献瑞、鸟啭花开”,另一副灯“鱼跃龙门”在北港水道头灯区。


2017台湾灯会将自11日起在云林启灯,主办单位8日晚间将进行“偶戏春秋”试灯总彩排,展现8米高的“素还真”、“罗喉”巨偶花灯声光效果。(云林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北港灯区观光大桥“百鸟朝凤”、水道头“鱼跃龙门”、巷弄“工艺风华”,各灯组同步绽放灿烂,北港涌进人潮,各灯区人山人海。

相关视频:

灯会周边交通管制

台湾灯会7日登场,分两个灯区,主办单位预计参观人潮将达1000万人次,警政署规划周边交通管制。灯会开园时间,平日周一至周四下午2时至晚间10时,假日周五至周日上午10时至晚间10时30分;北港警分局呼吁民众多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相关讯息请上网“2017台湾灯会”网站查询,http://taiwan.net.tw/2017taiwanlantern/。

交通部观光局及云林县政府共同主办的台湾灯会有2个灯区,虎尾主灯区展出日期从8日起至19日,为期12天(8日至10日为试营运),北港灯区展出日期则为7日至19日,为期13天。

根据主办单位统计,两个灯区平日观赏人潮约40万人次、假日约195万人次、外籍游客参访20万人次,总计本次灯会将达1000万人次,警政署规划2层交管。

台湾灯会7日起登场,分两个灯区,主办单位预计参观人潮将达1000万人次,警政署规划周边交通管制,提醒民众提早改道而行,或改搭大众运输工具前往。图为虎尾主灯区交管示意图。(警方提供/中央社)

第一层为虎尾主灯区(行人徒步管制区)沿主灯区、农博公园及高铁云林站周边道路进行管制;北港灯区沿北港镇水道头灯区周边,管制区于灯会期间全天禁止车辆进入。

至于第二层则是沿虎尾镇学府一路、永兴路、虎兴南路、清云路、学府东路等;北港灯区沿义民路、朝天宫圆环、中山路、防汛道路、民生路等,管制于平日下午2时后实施,星期五及例假日则提前至早上10时实施,只准领有通行证及停车证之当地居民与工作人员能进入。

警政署表示,民众尽量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前往,灯会活动期间驾驶人随时收听警察广播电台路况报导,提前改道行驶,避开管制区域,详细资讯可上台湾灯会官方网站或警政署网站查询。


台湾灯会7日起登场,分两个灯区,主办单位预计参观人潮将达1000万人次,警政署规划周边交通管制,提醒民众提早改道而行,或改搭大众运输工具前往。图为虎尾主灯区交管示意图。(警方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