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浅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很多人在文章中,在描述中,都喜欢说灵魂是不死的。把灵魂当作形容词,当作一种境界或生命的指导。在我读大学的时候,一直对思想、观念、理论、灵魂存在疑惑,很难把观念与思想或学识分清,很难划清它们之间的不同。但却很早就听过: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说法。

在后来步入修炼中,师父说,你要想提高境界,向内找就行了。如果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话,一个人真要战胜自己,学会向内找,透视人之欲望诱惑的弥彰,找到灵魂的自我时,真正的自己便主宰了一切。

今天的人们去指责别人的时候最掷地有声,指责别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也是每个人经常做的事情。但想过没有,当今是佛教中说的末法末劫时期。 通过打击别人来抬高的是自己,换句话说,自己的敌人就是这一刻的行为,彰显自己的每一瞬间就是在彰显自己最大的敌人。

而在中国人当中,又多了一样东西:死要面子,活受罪。明知道自己错了,却想方设法去掩盖,为什么?自己的脸面过不去。“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男人们有多少能够守住自己的媳妇?为什么守不住?就是男人没有男人的样子,不敢于承担责任而是推卸。女人嫁了这样的男人只能认命,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挣命,所以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同时也反映出阴阳反背。

当人们失去了对生命认识的基本能力时,把被灌输来的观念当成了真实的自己,形成了所谓的人生观。如果认为自己是猴子变得,还要什么人生观?中共体制下,把人糟蹋得已经不是人了,而人又没有能力去认识了。这是共产党最邪恶的一点。

当一个人不能秉承着中国传统文化去认知自己生命时,你就没有能力分清自己的灵魂与灵魂相对应的境界。也没有能力分清人层面的知识,被教育的过程就是灌输观念的过程、形成了所谓思想的过程。但这些都是在人的层面,以人的利益和欲望为基础,衍生出来的假象。

举个例子,三国中诸葛亮舌战群儒,东吴的儒生有思想、有理论,引经据典有出处,可以著书立传。结果被一个拿着破鸡毛扇的农民给打败了,仅仅是因为他们不在一个生命境界中,诸葛亮不在人层面,在自己的灵魂中,可以被称之为半仙了。

可是无论诸葛亮多大的本事,三国演义的过程中,魏蜀吴豪杰聚集,诸葛亮智慧无比,但都没有得到天下,三国争天下,但谁都没有得到。最后落入司马家族手中,这就是命运。什么意思?人的能力再大,命中没有,你就得不到。

一个人出生到死亡,每一刻都无法重复、无法代替,有人说我宿命论,如果你是辩证论,但自己的身体有时都控制不了,什么时候打嗝都不知道。这就是人,自己都无法操控自己,自己都看不到自己的后脑杓,不就是告诉人们自己的局限性吗?却还认为自己比天都老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