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富人穷人患癌种类不同!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法国政府主导的最近完成的一项调研显示,穷人富人罹患的癌症类型不同。相比之下,穷人更容易得口腔、咽喉、胃、肝等部位的癌症,而富人容易患前列腺和卵巢癌。

法国公共健康局(Sante Publique France)为研究癌症发病情况,收集了近19万人的资料,进行分析统计,发现富裕人群和不富裕人群罹患癌症的种类不同。

对男性来说,不富裕的弱势群体中,罹患咽喉癌的比例比富裕男子高30.1%;患口腔癌的比例高26.6%;患肺癌的比例高19.9%。

对女性来说,不富裕的弱势女性群体罹患口腔癌的风险高27.7%,患宫颈癌的比例高21.1%。

尽管暂时还没有查清楚具体原因,但报告显示,富裕的人群,更容易罹患黑色素瘤、前列腺癌、睾丸癌、乳腺癌和卵巢癌;而较不富裕的人群更容易得肝癌、胃癌、胰腺癌和膀胱癌。

研究团队初步分析,认为导致这些差异的原因,或许包括烟草的使用量、职业对人体的影响、生活环境对人体的伤害等;而这一情况或许可以通过政府的政策性导向,从教育、城市发展、公共交通、就业等各方面,改善这一情况。

法国卫生部表示,如果在法国节制吸烟、饮酒,少吃肉类、烟熏类、火腿类食品,增加运动量,同时提高蔬果的摄入量,将会让法国人的癌症发病率减少至少4成。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