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令瘫痪 川普批评法官执法“政治化”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川普的行政权限,最近遭到美国司法系统的节制。导致川普政府不得不与政令的反对者对簿公堂。在今天的一场演说中,川普继续批评西雅图联邦法官暂停自己行政令的做法,称这会危及国家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法院好像太政治化了,如果它能公正裁决就太好了。我的行政令事关国家安全,太重要了。”

上周五,川普的“七国禁令”等政令被西雅图联邦法官罗巴特(James Robart),以违背宪法为由暂停。

如果川普的这项行政令持续处于“封冻状态”,那么此前受政令影响的外国入境者,就可以照常进入美国。

对此,川普政府批评西雅图联邦法官罗巴特“越权”,并称这会给国家带来危险。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的国家安全正承受风险,只有我们恢复了行政令才会解除。”

这项在1月27号签署,并在白宫网站公开登载的行政令,标题写着:保护国家,防止外国恐怖份子入境。

川普认为,这项行政令的内容,完全在美国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川普的支持者也坚持说,法律赋予美国总统权力,在保护国家的前提下,对外国入境者做出限制。

本台资深时事评论员文昭表示,川普的移民政策,如果是以“价值观”划线,而不是以肤色、种族,就没有错。

资深时事评论员文昭:“有一个底线,就是你来到自由社会,你不能仇视这个接纳你的自由。”

“反恐”是川普移民政策的重点之一,川普的行政令也坚持这一原则。但仍招致反对声浪,对此,文昭表示。

资深时事评论员文昭:“让移民政策回到价值观这个基石上来没有错,目标和出发点没有错,途径和手段可以商榷,如果是手段过激,乃至危害到了这个目标,那么就应该得到纠正。”

目前,川普行政令的是与非,还很难定论。司法方的最终裁决,很可能还要美国最高法院的介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