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西1968之三 人吃人狂潮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文革中,广西的人吃人狂潮,最早由作家郑义揭示出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图书馆的宋永毅教授和团队,则根据官方机密档案,披露出更为详细和大规模的惨案。今天的“百年红祸”特别报导,我们继续请宋教授揭秘,广西的人吃人狂潮。

作家郑义曾两次深入广西走访5个县进行调查,最早向世界揭露出广西在文革中发生人吃人案件。他在著作《红色纪念碑》中,描述了广西人吃人狂潮的三个阶段——

刚开始的阶段,吃人还是偷偷摸摸,恐怖阴森。发展到高潮阶段,挖取活人心肝肺等都是大张旗鼓,轰轰烈烈。最终达到群众性疯狂阶段,人们残存的一点罪恶感与人性,已被共产党发起的“阶级斗争的十二级台风”,刮得一干二净,连一般群众都卷入了吃人狂潮。

而宋永毅教授和团队编著的《广西文革机密档案资料》,则依据官方机密资料,揭示出更大规模的惨案——文革中广西有31个县市卷入吃人狂潮,仅在机密档案中就记载了302人(次)被吃,而民间学者统计,有名有姓的被害者达到421人。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图书馆教授宋永毅:“最厉害的是武宣县,根据档案统计有75个人被吃掉。它那个人吃人是发生在集市。武宣县大概有30万人,那个集市至少上万个人,他们就在赶集的时候,把那些所谓的地富反坏右及其子女,或者说是反对派的人,把他们当场斗了以后杀死,然后所有的群众就上去都割着肉吃,剖肝吃。”

吃人的甚至包括未成年人。桐岭中学副校长黄家凭在批斗中被乱棍打死,第二天上午,学生黄佩农将黄家凭的尸体剖腹取肝,女学生张继锋等人将肉割下,只剩骨骼。当天午后,在桐中厨房周围,宿舍区檐下,用瓦片烘烤人肉的情景,举目可见。

然而学者们研究发现,广西人吃人狂潮并不是民间自发,而是国家机器行为。因为广西当时的第一书记兼广西军区第一政委韦国清,是文革中唯一没有被打倒的一把手。以他为代表,从省委、军区、警察直到武装民兵,整套国家机器保存完整。文革期间,广西在全国最独特的两点,就是“国家机器完整”,和“发生大规模人吃人”。

宋永毅:“公社的革委会主任就在,武装部部长就在(杀人现场),人家叫他说你阻止一下,他说这个是群众运动,我们为什么要阻止?也就是说他支持。而且这个中间常常还是武装部长带头,武装部在文革中间来说,它是个国家机器。国家机器直接参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隆安县一个民兵的例子,显示出国家机器如何逼着人吃人。

宋永毅:“有一个民兵叫零有源,是个基干民兵。这个人虽然也是杀人凶手,但是他开始没有吃人。结果那个武装部长姓黄的(黄以荃),就说你下去把某人给我杀了,杀了以后把肝给我挖出带回来,我们要烧了吃。那(零有源)他当然觉得,这个我怎么能?第一次他抵制了。回来以后那个武装部就警告他说,下一次如果你再不执行这个命令,我们就把你给吃了。后来他就成为杀人挖肝剖腹取胆的一个积极分子。”

宋永毅教授在论文中,整理出在机密档案中被点名的200名直接剖腹或取肝的杀人犯、策划犯,其中60%都是国家机器成员。而武宣县84%的吃人者都是中共党员或干部。

为什么国家机器要吃人呢?宋教授进一步分析大量个案后发现,凶手的暗藏动机绝不是出于纯粹的“阶级斗争”,因为不同于大跃进、大饥荒时,人们为了求生,吃的是人身上任何可以吃的部位,广西文革中的吃人者,吃的是受害人的心、肝和生殖器。

宋永毅:“那为什么呢?实际上讲穿了,并不是你对阶级敌人的仇恨到这个程度,而是出于一种卑劣的动机。怎么卑劣的动机?中国的中医中间有一个理论,吃肝补肝,吃心补心。实际上他们最主要的是吃什么呢?吃活人的心和活人的肝。是为了自己的长寿,为了自己的万寿无疆。”

据中共官方的统计,广西文革中有近五万共产党员参与了直接杀人。1984年后当局所谓处理文革遗留问题,广西有25,000名党员被开除党籍。而当时红色政权的第一把手韦国清不但没受处罚, 相反最后官至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人大副委员长。据说,韦国清当时还不满意的反问道:“为什么吃过人的人不能继续当干部?”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