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透明? 梵蒂冈峰会 陆移植官员:不要突检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梵蒂冈一连2天,进行反对器官贩卖峰会。与会专家质疑,中共的移植体系不透明,要求允许突击检查,以提高透明度,不过被中共代表拒绝。与此同时,大陆另一名最资深的移植官员,郑树森,因器官来源不明,被澳洲权威医学杂志,永久拒绝他的投稿。

梵蒂冈“反器官贩卖”峰会上,围绕中共非法器官移植疑云,爆发激烈争议。

据英国BBC报导,以色列移植学会主席雅各布•拉维,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允许,突击检查中国的器官移植项目,及访问器官捐赠者家属。

但中国器官分配信息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回应,“不”。

同时美国加州大学分校医学中心丹尼洛维奇博士提出,如果大陆不再使用囚犯器官,就应直接声明。

而王海波表示,大陆从业机构和人员众多,“难以完全掌握”。

此外过去10年,海外第三方专家,曾通过数千页调查报告,指证中共大规模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

而美联社观察到,中共最资深的移植官员黄洁夫在峰会上,只提供了2张幻灯片和“很少的数据”,来反驳批评者。

与此同时,和黄洁夫并列的大陆资深移植官员郑树森,其论文近期被《国际肝移植杂志》永久拒收。

《科学》杂志本周一报导,《国际肝移植杂志》近日声明,由于郑树森不回应杂志要求,不按规定提供器官来源的详细证据,因此取消他一篇论文,并将终身禁止投稿。

郑树森曾任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前主席,不过去年8月,在香港举行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也曾因器官来历不明拒绝他的论文。

过去15年,大陆器官移植出现爆炸式增长,但死囚人数同比下降,官方至今没有给出详细数据,解释多余的器官来自哪里。美国国会众院去年在343号决议案中指出,有可靠报告显示,大量法轮功学员,是中共强摘器官的受害者。

而郑树森曾跨界担任浙江省镇压法轮功的协会副理事长,令他的器官来源蒙上疑云。

文昭:“梵蒂冈邀请中共官员参加,它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梵蒂冈想和中国大陆建交。且不说这种做法是与虎谋皮,教会去和一个以消灭宗教为最终目的的政权建交,它绝不会让你有能力去直接影响中国的天主教受众。这一点且不说,教会不是世俗政权,你所存在的全部立身之基,就是人们对你的道德期许,所以这不是在抽调自己站立的那块基石吗?”

国际顶级医学专家亚瑟•卡普兰等11名医学伦理专家,日前连名致信梵蒂冈说:有证据表明,中共仍在摘取死刑犯器官,其中包括良心犯。“任何外国权威机构的背书,即使是间接背书,都将被中国宣传机制拿来美化其器官移植的不道德体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出席反器官贩卖峰会 黄洁夫被与会专家痛批掩盖罪行
相关链接: 【禁闻】国际权威杂志禁大陆移植专家投稿
相关链接: 【禁闻】人权组织:梵蒂冈邀请罪犯参加器官峰会
相关链接: 11专家致信梵蒂冈:不审查器官强摘构成共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