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拒售伊万卡品牌 川普为女儿鸣不平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美国“高档时装”连锁店,诺德斯特龙,上周宣布,下架总统川普千金“伊万卡”的品牌时装。周三,川普在推特上,为“伊万卡”鸣不平,白宫也批评,下架举措出于政治目的。

川普当天同时用私人和官方账号发推文称:“女儿伊万卡遭到诺德斯特龙如此不公的对待,她是一个出色的人,总是鼓励我做正确的事。(这件事)真可怕。”

诺德斯特龙对此作出回应,称该公司的决定是基于伊万卡品牌的销售业绩。

白宫则直接批评诺德斯特龙的做法是对总统政策的“直接攻击”。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这是对他(川普)的政策和她(伊万卡)名誉的直接攻击。显然总统想站出来维护女儿,是因为他们对他的政策有异议,就来诬陷伊万卡。”

这是川普上任后,首次在推特批评与家庭成员生意有来往的公司。对于有人担心川普利用总统身份干涉家族生意,白宫也据理力争。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有些人把他们对他(川普)政策的不认同,发泄到他家人身上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总统作为一名父亲,有权利站出来维护子女。”

上个月,部分川普的反对者发起“抓住你的钱包”行动,逼迫美国各大百货商场停止与川普家族的商业合作,诺德斯特龙被排在抵制名单上的第一位。

川普的推文发出后,诺德斯特龙的股价应声下跌0.7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