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大医疗事故 医生违规致5人感染爱滋病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2月9日,浙江省卫计委通报一起重大医疗事故,浙江中医院一名技术人员违反操作规程,导致5人感染爱滋病病毒。目前该医院相关负责人已被撤职调查。

据陆媒报导,1月26日,浙江省中医院治疗习惯性流产技术,需提取丈夫血液的淋巴细胞,培养后注入妻子皮下。一名技术人员违反“一人一管一抛弃”操作规程,在操作中重复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污染。

据称,有30对夫妇在这一批次做相关治疗。目前已有5位女性被查出感染爱滋病毒,还有55人正待观察,实际感染人数可能不止5人。

据称,事发后,该医院院长、院党委书记及分管副院长均被免职。该院检验科主任、医务部主任和感染科科长等也被撤职。

目前,这起事故的直接责任人以涉嫌医疗事故罪,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中共红十字会2014年统计,每年大陆医疗损害事故,造成约40万人非正常死亡,是交通事故致死人数的4倍。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