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两中国留学生打斗 一人亡一人被控谋杀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两名19岁中国留学生近日在多伦多的一栋镇屋内发生肢体冲突。一人受重伤后身亡,另一人被捕后被控二级谋杀罪至今仍被拘留。死者好友对多伦多《大纪元》记者表示,死者人品好, 死得冤枉。

案件发生在2月7日(星期二),两名19岁的中国留学生多伦多北约克Hounslow Avenue与Beecroft Road附近的一栋镇屋内发生严重肢体冲突。1人头颅受重伤被朋友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多伦多警方表示,案子发生于凌晨1点至2点之间,警方接到报案后赶往医院。次日,医院宣布受害者因抢救无效身亡。

警方在新闻稿中表示,19岁的死者王浩志(Haozhi Wang,音译)曾住在多伦多。出手伤人致死的19岁被告范博乔(Boqiao Fan,音译)也住在多伦多,他于2月8日在安省法院首次出庭,被控二级谋杀罪。警方发言人Allyson Douglas-Cook表示,范博乔没获得保释,还在拘留所里。

据警方透露,案发现场是一间出租屋,案发时死者的朋友也在案发现场,但没卷入冲突。警方相信受害人与被告打斗时不涉及任何武器。死者王浩志的朋友周四说,王浩志的人品好、很实在、思想单纯、外形很帅、身高约1.90米。他有时候自己做饭,不喝酒。

本报记者在案发现场发现,这栋两层镇屋的一楼客厅里放了一个白色沙发,原本沙发上有两个坐垫,案发后其中一个坐垫不见了。

王浩志的这名朋友不透露姓名,他不认识范,范不住在这栋镇屋里。他说,案发时王就坐在这个白沙发上,范博乔从地下室冲上来殴打王。他觉得王死得很冤枉,他感到很难受、很震惊。
警方正在调查该案,被告与死者之间的关系,以及打架的原因,都未透露。不过有报导说两人因为与第三人发生男女感情问题。

按王浩志的朋友介绍,王来加拿大约两年了,案发前,王住在这栋镇屋里,有几位室友。他有一个女朋友。王的父母已于星期三(2月8日)来到多伦多,星期四去了多伦多警察局。王生前养宠物,警方展开调查后把宠物送到了庇护所。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