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供出中宣部高层 联手控舆论“图谋不轨”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超级白手套”肖建华被带回大陆“协助调查”后,相关案情已如滚雪球越滚越大。数日前,有海外消息称肖建华在强大压力下已经全盘招供,日前又有中文媒体指,肖建华不但供出了大量官商勾结内幕,更招供了他勾结中宣部高层,收买、掌控大陆媒体舆论,并意欲有所“政治图谋”。

肖建华卷入反习势力供出中宣部部级高官

大陆财经界“明天系”掌控者肖建华被带回大陆迄今已近两周,尽管官方一直未有证实其“配合调查”,但有关肖建华一案的内情不断通过不同渠道扩散海外。日前,有北京知情人士通过博闻社向海外透露,肖建华在配合调查中,招供了大量北京当局希望掌握的官商勾结内幕。同时,他还如实供述了透过“明天系”的政商网路,企图掌控内地媒体舆论,在政治上有所图谋的内情。

消息称,当局已经初步确认,肖建华涉及党内“反习势力”的阴谋。

消息人士指,肖建华虽然身在商界,但一直心系政坛,他“有很强的政治野心,最后几年搞政治的兴趣超过搞经济”。为了掩饰其不法经济行为及助推政治野心,肖建华在最后几年透过“明天系”大事投资大陆媒体,希图借此掌控舆论。

报导说,肖建华已经招供,他与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并与中央网信办多名司局长“友好合作”。通过“明天系”的人际网路,肖建华投资了浙江报业传媒集团、财经杂志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京华时报、证券日报等众多媒体。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肖建华供述了其在金融界的大量不法情事。他承认自己与2015年震惊海内外的大陆股灾有关,参与做空大陆股市,而此举目的是“配合”有关利益集团的行动,故意捣乱金融,让习近平政府难堪。其主要原因,是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动作,断了他及其身后势力的贪腐洗钱链条,同时也因为习的“一纸批示”,令他不得不逃亡海外,成为“有家不能回”的流亡富豪。

据指,肖建华还招供了他利用金钱利益,从中共央行到证监会等几乎所有金融管理部门,都建立了一大群局长、处长级的“耳目”、关系和线人,形成了一个典型钱权勾结,且媒体舆论与金融勾结的复合利益集团。

蒋建国曾涉入无界新闻网“反习公开信事件”

观察人士注意到,此次消息人士提到与肖建华关系密切的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曾经卷入去年闹得满城风雨的“无界公开信事件”。

2016年3月4日凌晨,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下台的公开信突然出现在大陆“无界新闻网”上,事件引发轩然大波,一度惊动高层,并成立专案组调查。随后有海外传媒爆料,称该事件涉及中共文宣、传媒系统,“水很深,深不可测”。

报导并称,“无界新闻网”隶属“无界传媒”,是由《财经》杂志的母公司财讯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和阿里巴巴三方联合组建的一个新媒体机构,最初是以“支持新疆维稳”为由,经中共中央特殊批准后,旗下的“无界新闻”2015年9月上线。但据中宣部消息人士透露,当年中宣部有些领导并不同意批准“无界传媒”创立,该传媒最终得以问世,是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亲手批示同意才得以通过。

几乎同时期,亦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文宣系内幕,指蒋建国系刘云山一手提拔的亲信,同时也是宣传口多次给习近平“挖坑”的操盘手。包括“周小平出席文艺座谈会事件”、“敏感人士电视认罪事件”、“任志强微博账号被删事件”以及“春晚抹黑习近平夫妇事件”等等,都与蒋建国有密切关系。

肖建华全盘供出太平洋证券案黑幕牵涉大批贪官太子党

此前,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肖建华案事关重大,已被列为中南海头号大案,原因是肖建华牵涉众多高官家族及太子党。与此形成佐证的是,数日前海外亦曾有消息流出,指肖建华在“强力部门”的“协查”过程中,已经全盘招供大批尚未曝光的贪官污吏、中共太子党等。同时也“和盘托出”当年太平洋证券上市时,他和时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勾结做庄的内幕。

消息说,当年中纪委调查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和太平洋证券违规上市案时,有一批官员经王益安排,事先潜伏于待上市公司太平洋证券的子公司,用代持人持有股份。但中纪委介入调查时,却屡屡扑空,当事人早于一两天前飞国外暂避。

最后,中纪委抓住内鬼,是王益铁哥们魏东在中纪委内部布线,得到相关工作计划,通知被调查对像出逃。

据指,肖建华开口后,北京当局已经通知各大金融机构,立即停止与肖建华明天系所有企业的一切合作,立即提前收回对其的所有融资。

《纽约时报》曾经报导,肖建华14岁考入北大,被称为“神童”。朋友们说,他虽然衣衫褴褛地来到北京,“却怀揣着成为政治领导人的抱负”。

文章曾经引述肖建华数学老师周春生的说法称,肖建华什么书都读,在他看来,肖建华这么用功的原因只有一个:“他热爱政治,他想成为高官。”

(记者韩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