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罗杰斯:无视中共强摘器官 构成共谋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2月7号和8号,梵蒂冈举行“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教宗科学院邀请中共官员黄洁夫参加。多名医学伦理学家向梵蒂冈写信表示,教宗科学院不调查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反而给予罪犯红地毯的待遇,构成共谋。参与联署的罗杰斯教授,就此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11名医学伦理学家写信给梵蒂冈教宗科学院说,没有证据显示中共已经结束了摘取死囚器官、包括良心犯器官的做法。“相反,有证据显示它在继续。”中国囚犯“被当作源源不断的人体器官库”。

伦理学家们还写道,“不应该给中共官员教宗科学院这个权威平台,来传播有关中共改革的错误信息。”

澳大利亚麦格理大学医学伦理教授温迪•罗杰斯(Wendy Rogers),参与了联署。她在给梵蒂冈的信中说,“科学院未能审查发生在中国的器官强摘的证据,构成对这些犯罪的共谋”。她还告诉《新唐人》,如果人们试图制定制止全球器官贩卖的策略,就需要知道在中国真实发生的情况。

麦格理大学医学伦理教授温迪•罗杰斯:“如果你知道一个犯罪在发生,而你假装它没有发生,那么你就开始为这个犯罪背负一些罪行了,负上一些责任了。因为如果你看到一个可怕的犯罪,你应该有责任试图制止它,不能假装它没有发生。如果你假装它没有发生,并且赞扬那个犯罪的人,那么相当于鼓励继续犯罪。”

从2001年底至2013年初的12年间,黄洁夫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被委以要职,官至中共卫生部副部长。 他自己也涉嫌参与活摘器官。黄洁夫2013年3月向《广州日报》披露,2012年他主刀的肝移植就高达500多例,其中只有1例是自愿捐献。

罗杰斯教授认为,梵蒂冈邀请强摘器官嫌疑人参加权威会议,发出一个错误信息。

温迪•罗杰斯:“我的担忧是,如果像黄洁夫这样的中共官员被给予红地毯的待遇,被邀请到梵蒂冈和其他权威场合,它就发出一个信息:我们愿意跟你合作,对发生的事情闭上眼睛,这给予中共巨大的宣传机会。移植学会试图跟中共合作已经有十年了,他们应该要求知道现在中国有什么改变,而不是在没有(改善的)证据的情况下,给予(中共官员)红地毯的待遇。”

中共在器官来源问题上,变换过多种不同说法,如最初否认摘取死囚器官,到2005年又改口称,中国95%的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囚等。然而,中共至今不承认摘取良心犯器官。黄洁夫则是中共非法器官移植代言人。

罗杰斯表示,根据公开统计,中国每年死刑犯不到1万,而每年所谓的器官捐献数是6万,那么大多数器官必然来自于良心犯。

国际特赦东亚部主任林伟(Nicholas Bequelin)告诉英国《卫报》,中共没有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如何确定一个人法定死亡的标准。有时囚犯还没有医学死亡,器官就已经被摘除。

林伟说:“处死的时间点,有时候根据特殊移植手术的需要而定。他们会在某天某个时刻处死一个人,因为那是病人准备好的时间。”

温迪•罗杰斯:“我认为这太可怕了。它意味着医生实际上在谋杀,通过摘取他们的器官。”

罗杰斯说,从中国出来的医生安华•托蒂(Enver Tohti)作证,他自己就这样做过。这是首个对此负责的医生,这是很强的证据。

另外,在罗杰斯看来,中国的医生已经把杀人取器官当作了生财之道。

温迪•罗杰斯:“现在我怀疑它已经融入系统,医院从中赚很多钱,他们可以用这个钱运营医院的其他部门,医生就是这样受训的。我认为它已经成为系统根深蒂固的一部分,因此很难改变。”

参与此次联署的,还包括纽约大学医学伦理教授阿瑟•开普兰,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前新疆外科医生安华•托蒂等。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