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边防殴打大陆游客 索贿不成暴力相向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大陆游客谢某及家人近日去越南旅游,返回途中,遭越南边检人员索要小费,谢某还遭越南边防人员殴打,导致肋骨骨折。目前,谢某已回家乡住院治疗。许多游客表示,这个事件不是第一例,好多去过越南的大陆游客都有类似经历。

据陆媒报导,遭越南边防人员殴打致伤的大陆游客谢某,2月12日,从广西东兴市医院转院到家乡广东湛江继续接受治疗。

2月7日,从越南旅游准备回国的谢某及其母亲、未婚妻3人经过越南芒街口岸时,一女子上前索要小费,谢某称入境时已给过了,随后该女子叫来七八个工作人员将他围殴暴打。谢某的母亲当时用手机拍摄想保存证据也被两名越南边防人员控制,并被抢夺了手机。同时,他们3人的护照都被越方人员拿走。

谢某未婚妻小丽告诉记者,越南边防人员多次暴打谢某后,还逼其写内容大致为“越南的工作人员没打我,我身上的伤与他们无关”的自述书。

随后,小丽多次找越南边防人员交涉,越方人员终于将护照盖章后还给了她。当天中午左右,谢某一家终于回国,谢某也被送往广西东兴市医院治疗。

媒体曝光,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投诉在越南旅游遭到越方工作人员明目张胆的勒索,对这个共产小兄弟国家非常不满。

2016年5月2日,一群四川游客去越南旅行,从越南芽庄机场出境时被强索“小费”,越南边检人员甚至用中文直接喊“10元、10元”,一位“不配合”的游客不但被推搡暴力对待,边检人员疑似挥舞着电击棒威胁游客,而且整个大陆游客团员被“坐地起价”,每人被要求给30元“小费”。

2016年4月22日,一名20多岁的四川女孩,被越南边检索要“小费”遭拒绝后,女孩当场摸出手机,试图将这名边检人员的行为记录下来,不想遭到了边检的阻挠,其护照也被对方当场撕掉,导致其无法通关。

后通过一名越南籍的翻译跟这名边检交谈,最终女孩私下给越南边检500元,才得以回国。

一位越南籍导游告诉记者,越南边防人员要‘小费’的说法实质上是索贿,是腐败行为!

一位长期在东南亚工作的中国籍男子表示:“这样的事情之所以发生,一方面原因,其实与部分国人的自身问题有关。”

“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人家(国外边检人员)要,有时候是中国人主动塞。”这位先生说,他接触的个别在国外的中国人,有时候就为了捎带一点东西出去,就去给边检人员塞钱,用这种方式寻求便利。“经常这样做,有些国家的边检人员就会认为中国人都是这样的,继而来敲诈中国人。”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