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办冰雕节 爱丽丝漫游中央公园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一年一度的中央公园冰雕节在周六(11号)举行,去年因为天气太冷,临时取消了冰雕节,今年在相当舒适的天气中开幕,随记者去现场了解。

记者:“第六届中央公园冰雕节上,现在两位冰雕师正在雕刻冰雕作品,究竟他们会雕出什么样子呢?一起来看看。”

在众目睽睽下,两位冰雕师使用不同的冰雕工具,把超过六千磅的冰块,雕刻成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三个角色。

新泽西民众陆颖:“小朋友第一次看冰雕。”

纽约民众徐同学:“很漂亮。(最喜欢哪一个?)中间的,很漂亮。”

纽约民众龚女士:“挺好的,挺漂亮的,让她们见识一下怎么来雕冰雕。”

长岛市民众Evgeniya:“我喜欢,我喜欢她们选择爱丽丝梦游仙境。”

不过,就在白兔先生快要完成时,却发生了意外的插曲,兔耳朵断了。两位冰雕师临危不乱,想方设法成功将兔耳朵补救回来,也获得现场民众的一片欢呼。

大陆游客卢女士:“比方说东北,那都是雕城,这个过程很不容易。”

长岛市民众Aleksei:“我觉得要用链锯雕出爱丽丝梦游仙境很困难。”

贝赛民众陈女士:“我们就说,参加了这个以后,就不用到沈阳去看那个冰雕表演了。”

贝赛民众陈女士:“我们说在大陆只有哈尔滨才有嘛,想不到美国也有这样子,所以很高兴就过来看了。”

每年的冰雕节,中央公园都会从公园里的铜像和石像中,选择一组来雕刻成冰雕作品作为纪念。

中央公园保护协会游客服务处主任Andrea Buteau :“这是雕像真实样貌的照片,你可以看到有爱丽丝、疯狂帽客以及白兔先生。”

每年中央公园冰雕节都举办在情人节前夕的周末,并将作品展出到它们融化为止。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