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抢修大坝泄洪道 20万居民仍撤离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加州多次暴雨导致北加州奥罗维尔水坝洪水威胁。由于水坝主泄洪道出现损坏,当局在周一投石袋修复缺口,并建起一条临时泄洪道进行泄洪,以减缓水坝下流居民遭受的威胁。

在多次暴雨后,奥罗威尔水坝因水位大幅上涨而不得不采取紧急泄洪

然而,水坝的主泄洪道却出现一个长60米、深9米的巨型缺口,并有继续扩大之势。

虽然官方表示,水坝的结构完整性依然没问题,但是主泄洪道崩溃,有可能会将3层楼高的洪水泄入下游的居民区。因此,当局在周日下令下游的近20万居民紧急撤离。

周一,当局在继续评估泄洪道损坏情况的同时采取了紧急措施。

一方面,他们将采用直升机向损坏处空投装有岩石的麻袋。另一方面用石袋铺设出临时泄洪道,引导洪水离开人口稠密的地区。

气象预报称本周三或周四时,加州还将遭受更多的风暴袭击。

当地官员称,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在本周更多降雨道理之前使水库水位降低约15米,并防止更多的洪水从临时泄洪道溢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美最高水坝恐坍塌 加州疏散近2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