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 北京访民村80人遭抓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中共两会召开在即,北京警方开始清查访民聚集地。据悉,北京警方近日在访民聚居的丰台区吕村,抓走了约80人。之前,辽宁沈阳访民刘建军在吕村猝死,警方封锁现场并带走所有人。

2月12日晚,北京当局出动大批警员,到访民经常聚居的丰台区吕村进行大搜捕,为两会清场。

山西访民秦雷东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北京当局派出警察、城管等大批人员进吕村东边进行清场行动,那里租房的各地访民差不多都被抓走。这些被抓走的访民至今仍没有任何消息。

秦雷东说︰马上开两会了,当局把访民当作是维稳对像,12日晚有大批警员,开着三辆大客车和几辆警车,在吕村抓人,这之前已经抓好多次了。

居住在吕村西边的江苏访民董清楼说,清场行动大概持续了差不多3个小时才结束,80多名访民被抓走。

访民唐新波说,各地访民赴京上访只是为了寻找帮助,为了避免成为笼中鸟,只能随时准备大逃亡。

2月9日,辽宁沈阳访民刘建军在丰台区吕村猝死,警方封锁现场并带走所有人。有访民说,每到敏感时期,警方都要扫荡访民聚居地,导致访民个个精神紧张。刘建军的猝死,警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悉,北京吕村、西营、寿宝庄、王庄村是访民较为集中的居住地方。每到两会等敏感时期,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访人员都会到这几个村落大范围搜捕访民。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