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安顾问弗林辞职 俄:与我无关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周一晚间,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请辞。他此前被曝私下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讨论极度敏感的美国对俄制裁令。白宫随后宣布,退休将领科洛格暂时代理国安顾问。

上周,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被曝在川普就任前,私下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讨论美国对俄的制裁令。

弗林随即否认有此事,副总统彭斯还出面为他背书。不过,FBI随后调查弗林的通话记录,发现他说谎。

媒体报导说,美国司法部上月警告白宫,弗林有可能受到俄罗斯的敲诈。

弗林周一宣布辞职。他在辞职信中表示,“没有向副总统彭斯提供完整资讯,十分疏忽,向彭斯道歉。”

国家安全顾问是总统的参谋之一,直接向总统提供意见、出谋献策,是个非常关键的角色。

外界认为,弗林辞职很可能会放缓川普改善和俄罗斯关系的进程。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周二对此回应称,这是美国的事,与俄国无关。

北约秘书长表示,对于盟国的人事变动不做评论。

北约秘书长 Jens Stoltenberg:“对于美国国安顾问辞职一事,我不便做评论。每个盟友国都会任命他们自己的顾问,在他们需要调整职位时也会做变更。”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此不便做评论,但强调弗林辞职并不会影响美韩关系。

川普总统已经接受了弗林的辞呈,任命退休中将科洛格代理国家安全顾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