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2月14日全球看中国

1,纽约时报
更大的网罗正在张开,肖建华公司雇员被控制

据知情人士透露,肖建华旗下至少30名员工已被当局控制,禁止离开内地。《财新》杂志报导,在肖建华被带离香港之前,其公司可能已被长期调查。而《南华早报》称,肖建华正在“协助调查”2015年中国股市动荡事件。

2.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大陆艺校入学考腐败为何屡多发生?

近年来,中国艺校入学考试每年都有索贿、受贿案件发生,成为招考腐败的重灾区。北京律师李静林认为,艺考腐败和其它腐败本质相同,中共的政治结构设计没有任何对权力有效监督的机制,没有自由的媒体和独立的司法制度,因此无法对任何滥权者有效监督。

3. 美国之音
大庆万人抗议铝厂项目落户关注环保健康

周二,黑龙江大庆市政府前爆发数万人集会,抗议当局未征求市民意见就引进高污染铝制品生产项目,大批公安和武警前来维稳。中国近年频频发生类似抗议事件,去年在广东肇庆,湖北仙桃和陕西高陵等地抗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民众均遭到警察的暴力镇压。

4. 德国之声
“占中”期间港警殴打示威者罪名成立

香港法庭周二裁定,2014年“占中”活动期间,七名殴打示威者的警察被控“交替袭击导致身体受伤”的罪名成立。尽管法庭没有宣布何时宣判,但根据香港法律,这七名警察最多可被判三年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