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政变”梦碎 周本顺获刑15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曾参与江泽民集团企图政变反习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15日被判刑15年。周本顺曾任周永康的秘书,本想通过政变升“副国级”,出任最高法院院长。未料政变失败,自己倒沦为阶下囚。

据陆媒报导,法院经审理后查明,周本顺于2000年至2015年间,在担任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等职期间,利用职权收受贿赂,共计约4001万元。

外界认为,周本顺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他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是周永康“政法帮”中的重要成员。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落马。2016年10月16日,中纪委通报称,周本顺被“双开”。指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高层的言论,妨碍审查,“严重违反中共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等。

港媒曾披露,如果周永康不落马,周本顺或可以在换届时进入副国级,所以他对周永康“感激涕零”,不满习近平查处周永康。

周本顺还被曝参与“薄周政变”,网路上流传的一份薄周政变名单显示,若政变成功,周本顺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也曾撰文披露,周本顺参与了江派的“第二次政变”,他带领“河北帮”成员与一些中共官员,暗里效忠江泽民、曾庆红,对习近平当局进行搅局、发难。

据报导,2016年上半年,周本顺秘密组织人制做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指责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得到江泽民、曾庆红高度重视,他们认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可以利用这个通报向习近平进行发难,而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提前外泄,最后以周本顺被抓告终。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