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锅炉爆炸 空中飞行200多米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2月13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一煤矿锅炉爆炸,近1吨重的锅炉,腾空而起飞出200多米远,掉入一栋民房后方空地里。而周边居住着上百户人家,事件导致多栋民房受损,两名正在洗澡的工人受伤。

据陆媒报导,2月13日下午17点左右,泮水胜利煤矿锅炉发生爆炸,锅炉房成为废墟,多面墙体炸得粉碎。而旁边两栋民房玻璃被震碎,墙体开裂。离锅炉房30米左右的办公楼二楼窗户玻璃,也被震坏。

在直线距离约两百米外,村民吴某的地里,这个重近1吨的锅炉,躺在地上。村民称,这个锅炉,正是从煤矿那边“飞过来的”。锅炉罐体第一着落点,泥地被砸出深坑。在现场,几名工人准备对罐体进行破拆,但被村民制止。

据村民介绍,这个罐体落地的位置,离张姓村民的房屋,仅20米左右。张某说,他家当时有4人在家,听到巨响赶紧跑出来,发现屋后多了这个“大家伙”时,一家人眼睛都瞪大了。“万幸没有砸中房屋,不然就没命了。”张某说。

一位村民称,爆炸发生在当天下午17时左右,他正在家煮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房子一阵晃动,“还以为发生了地震”。他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听到外面村民在喊“锅炉房爆炸了”。

一位目击村民说,这个直径可容成人站立、高3米左右的罐体升空后,“看上去只有脸盆大小。”

一位工作人员称,事发时,有两位工人在洗澡而因此受伤。该锅炉或因气压过大被蒸汽冲至空中,在空中飞行200多米后落地,其原理和热气球一样。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