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禽流感个案剧增 港议员忧心疫情扩散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新年刚过,中国大陆禽流感疫情便出现加剧的态势,而临近广州的香港将从本周四起,全面停售活禽十三天。但港府暂时未考虑全面禁止大陆活家禽输入香港。有立法会议员担心疫情会扩散,而要求港府立刻全面禁止大陆家禽入港。

香港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关注大陆江苏、浙江及邻近的广东等地区禽流感个案上升的状况。多位议员担心本港防疫工作是否足够。有议员提出是否全面禁止大陆活家禽入口。

民主党议员黄碧云说:“为了保护香港,是否自己香港可以透过稍为增加本地农场活鸡数目,可以自给自足,干脆停了就算。”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表示,香港没有禁止输入大陆活鸡,但在去年二月开始,只有杂禽输港。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就算是杂禽入口,其实都是由注册供港鸡场。除了有疫苗外,我们亦有其他措施,例如一些监察措施、一些清洁卫生措施、从业员的守则,令我们本地没有事。”

她强调,当局会加强与大陆通报最新疫情,防范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