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喷毒后捂脸10秒 马警方还原毒杀金正男全程细节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遭毒杀一案,引起外界持续关注。目前,马来西亚警方消息称,金正男遇害当时,两名女特工一人先喷毒,另一人用手帕捂其脸近10秒,实施了该行动。

金正男日前在马来西亚国际机场遭到暗杀。据东方网报导,马来西亚一名武吉安曼警察总部高级警官称,事件发生当时,金正男在机场大厅准备进入出境大厅前,两名女特工忽然上前,其中一人先朝金正男喷射毒剂,另一人则使用手帕摀住金正男的嘴脸近10秒,确保毒剂进入呼吸道后,立即转身离开。

消息称,2名女特工步出机场大厅,登上早已在等候的出租车迅速离开。

在金正男被谋杀后,马来西亚警方根据机场监控画面,于周一下午在首都一带将载走2名女特工的出租车司机逮捕,经过调查,发现出租车司机并不涉及此案,将司机释放。

警方还发现女特工所喷的毒剂,是远比山埃更为剧毒的毒物。警方认为,2名女特工为某国所雇用,才将金正男暗杀。

马来西亚媒体报导还称,大马警方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执勤时,突然认出谋害金正男的其中一个女嫌犯,于是将她逮捕,并发现她是越南籍女子。

该女嫌犯供认,2名女特工实施暗杀行动时,有4名男子在机场内的一间餐馆内监视她们的行动,当2名女子实施暗杀行动完毕,4名男子分成2人一组立即逃离现场。4名男嫌犯有朝鲜籍与越南籍,在2名女嫌犯与4名男子在饭店会合后,4名男子与另一名女嫌犯却将落网女嫌犯抛弃离开。

报导称,女嫌犯20多岁,长相甜美,自称是从越南而来,她称,4名男子在机场告诉她们,要对一个乘客搞一场恶作剧。所以她并不知道这是暗杀行动。但她被捕时神情镇定,全无害怕之意,能够用英语和警察对话,还会说一点马来话,令人对她的身份产生怀疑。

马来西亚当局还认为,金正男身边有比较严密的保安,但还遭到暗杀,只有经过特殊训练的特工才能做到。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曾一度被认为是接班人,金正恩上台后,他一直流亡国外,并受中共当局保护。在2012年接受采访时,强烈批评金正恩政权,并预言朝鲜体制垮台。外界认为,此次金正男遭暗杀,预示着中共与朝鲜政局生变。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