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首位西语裔 新提名劳工部长阿科斯塔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在普斯德宣布放弃劳工部长提名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公布了新的劳工部长提名人选: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法学院院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

美国总统川普:“我现在要宣布,劳工部长的提名人选将是亚历山大·阿科斯塔先生,他毕业于哈佛法学院,学业出色,曾经为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工作,履历卓著。”

现年49岁的亚历山大·阿科斯塔为古巴移民后代,出生于佛罗里达迈阿密。从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后,阿科斯塔先后从事过美国上诉法庭法官和劳资事务律师等工作。

2002年,阿科斯塔被前总统小布什任命为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成员,并于2003年进入美国司法部担任民权事务助理部长。2006年至2009年担任佛罗里达南区联邦检察官,之后成为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法学院院长至今。

如果阿科斯塔能最终通过参院确认成为劳工部长,他将是川普政府中第一位西语裔内阁成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