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很多知名的中药要被改名了,外媒质疑中国当局是意义何为,另外大陆不断恶化的禽流感疫情也颇为引人关注,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大纪元时报
中共将改换千余中药名 云南白药恐损失百亿

中共或将出台新规更改中成药品名称,届时名称中含有“宝”、“灵”、“精”或人名、地名的,如“云南白药”和“风油精”等千余种中药可能都要改名,“云南白药”将可能损失过百亿。大量网民对此表示不能接受,中共用西医思维管理中医,现在连中药名称都要更换,是要彻底摧毁传统中医文化。

2.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感染H7N9五年新高 中国占全球98% 港指严峻但爆飞机偷运活鸡疑云

今年入冬以来,中国大陆已有357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占全球感染人数的98%,是2013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为防止禽流感从大陆传入,香港严加戒备,但仍有人从内地非法携带禽类入港。香港今年已发现三宗禽流感病例,患者均在大陆受到感染。

3.美国之音
政府宣布暂停铝制品项目后大庆再爆抗议

尽管大庆市政府宣布暂停建造大型铝制品工厂,但民众抗议活动周四依然继续,并发生警民冲突,有抗议者被警方带走。中共地方政府经常在发生抗议活动之后宣布暂停项目,但这些项目往往在几个月后又会悄然重启。

4.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
1月份中企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大降84%

为遏制资本外流,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中共出台强制资本管制措施,导致一月份中国企业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大幅下降36%,对海外房地产的投资额更比上年同期下降高达84%。中资企业去年的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一度激增44%,达到创纪录的17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