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防利益集团围剿 习警告高官站对队?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日前,习近平在一次研讨班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中共官员尤其是一些高级别官员自律,警惕利益集团的“围猎”。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围剿江派利益集团最后过程中,警告官员们,别站错了队。

2月13号,中共七常委,集体出席省部级高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研讨班开班式,习近平在讲话中罕见提醒:“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

中共十八大履新之初,习近平就曾表示,改革要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2014年10月的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曾要求中共官员“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

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早就认识到了,中共党内出现的“利益集团”,通过“围猎”中共官员的方式拉拢人,甚至影响到中央的政策方针。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现在利益集团有很多人因为贪腐问题,被习近平、王岐山已经打下去了,利益集团本身也感到他们立足于利益上的根基也越来越动摇,那么他就利用这个贪腐拉拢人。所以说利益集团,在他们受到根本的利益威胁的时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

习近平上台反腐至今,已经打下了100多只“大老虎”,而这些落马高官多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骨干或干将。

香港媒体曾刊登署名“关庆宁”的评论文章称,近年落马的一些大老虎背后,都有一帮官员与之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形成一个个帮派,这些利益集团要维护的是数以亿元计的财富,必然需要在中央寻找代理人,而他们背后通常有党内元老的影子,令事情变得更为复杂。

已被判无期的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和被抓后病死的徐才厚,被外界称为是“新四人帮”。香港有军方背景的杂志,曾详述“新四人帮”依靠同一个“老板”江泽民。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目前来说,明天集团的掌门人肖建华,刚刚被抓起来,所以说如果说利益集团有所指的话,一定是跟像明天集团这方面的调查有关系的这些人员,和明天集团有关系的就是刘云山和张德江这两个人。”

中国“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大年三十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

2月9号,总部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引述独家消息说,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肖建华涉及帮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等。案件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分析认为,江派在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仍不时地利用其掌控的权力对习近平搅局。

赵远明:“习近平所讲的利益集团的围猎,也就是说他们用利益,用女色,去拉拢一些人,有些人虽然是有些贪腐,但是他可能并不属于江泽民集团内部的人,当然他就是属于品德不太好,现在利益集团他会利用各种手段,向你输送利益,向你供奉美女,拉你作为同伙,然后抵抗习近平的反贪腐。”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认为,习近平反腐,压倒性的胜利已经形成,但是离彻底摧毁江氏利益集团还有一段过程,所以在围剿江派利益团伙过程中,要求官员防范利益集团“围猎”,是对中共官场敲警钟。

蓝述:“因为下一届,哪个派系有几个人进入常委,那很可能它都会对今后几年,这个派系的官员他们利益以及他们的安全,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那么在今后的几个月,一直到十九大召开之前,很可能它会有不同派系的非常激烈的斗争。”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这种不同派系的激烈争斗,甚至会是刀光剑影的角逐,因此习近平实际上是点醒中共官员,不要站错了队。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